入行33年 演孫悟空爆紅

[2017.02.17] 發表
2007年健仔與張茜結束愛情長跑,在北京註冊結婚。(資料圖片)
1996年張衛健接拍無釆@《西遊記》演活孫悟空(右),逢事業第二個高腄C(劇照)
2009年張衛健(右二)孖好兄弟安仔(左一)、蘇永康(左二)及梁漢文(右一)組Big Four在紅館開騷。(資料圖片)
1991年健仔伙拍溫兆倫拍《老友鬼鬼》一炮而紅。(劇照)
1984張衛健參加新秀歌唱大賽奪得冠軍及最突出台風獎。(資料圖片)
1999年張衛健拍《少年英雄方世玉》大受歡迎。(劇照)

【明報專訊】52歲張衛健(Dicky)在娛樂圈有如坐過山車一樣,遭遇多次起跌,不過一樣成功反彈。他在1984年19歲參加新秀歌唱大賽奪冠晉身娛樂圈,等了6年都是半浮半沉,沒太多突出工作,當約滿前他努力自薦才有機會拍攝電視劇《老友鬼鬼》,在劇中的鬼馬演出而走紅。除了拍劇、拍電影還推出了唱片《真真假假》兼廣告不斷,一年內掙得第一桶金可以買樓。不過當時Dicky被指拍得太濫影響質素,結果很快跌回谷底,幸好1996年拍劇集《西遊記》,他演孫悟空自創金句大受歡迎,再逢事業第二個高腄C接茼A開拍續集,當時正藉內地開放拍劇,他與無乖簻虌秅攏,加上有製作人揶揄他「面上不貼毛的話就不值錢」,他就毅然返內地及到台灣開拓市場,憑《少年英雄方世玉》、《小寶與康熙》、《少年張三豐》等大受歡迎,證明不僅演馬騮精才走紅。他長駐橫店拍劇,身價達每集60萬元人民幣。Dicky曾經投資失利,買物業遇金融風暴成為負資產,當年得劉德華資助才能渡過難關。

戀足張茜18年

加入娛樂圈後,Dicky曾與江欣燕、宣萱相戀,可惜都無疾而終,1999年他與張茜合作內地劇《陳夢吉傳奇》戲假情真,兩人相戀至結婚,戀足18年依然恩愛,最大遺憾是張茜懷孕8個月卻胎死腹中,但兩人十分堅強,攜手渡過傷痛。

更多影視
紅館開騷鬥唱又鬥嘴  軒仔抱完王菀之 ヮ啈a
【明報專訊】王菀之(Ivana)與好友張敬軒合作的紅館演唱會《The Magical Teeter Totter》昨晚舉行首場演出,全場爆滿... 詳情
過單身情人節好痛苦  方力申飪q單車食西北風
【明報專訊】方力申昨日以活力大使身分出席香港紅十字會「愛心相連大行動2016」嘉許禮。問小方是否定期捐血?小方說﹕「我有捐血,但非定期,因為... 詳情
何傲兒胸狠撼贏朱晨麗
【明報專訊】朱晨麗、何傲兒、陳靜、陳凱琳及何猷ㄓk友Angelika等,昨晚到會展出席「皮草之夜2017」,眾女星毫不吝嗇身材騷性感。當中以... 詳情
柳岩「峰」騷度假
【明報專訊】擁有34E上圍的柳岩,早前跟家人往度假,拍攝性感照片在微博分享。她穿著無袖上衣配襯短褲,大曬事業線、玉背及小纖腰,還展示一雙美腿... 詳情
周杰倫承認要求「達明」海報下架 指屬商業宣傳 事先未獲知會
【明報專訊】黃耀明與劉以達組成的「達明一派」將於3月23至25舉行一連3場《達明卅一派對》演唱會,不過演唱會一波三折,繼因為黃耀明的政治立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