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刺 陸避談與朝鮮關係

[2017.02.17]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遇刺身亡是否影響北京與平壤關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僅說,雙方是友好近鄰,有友好交往傳統,中方將繼續關注相關事態發展。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問答實錄,耿爽下午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到,中國在金正男遇害後是否取消與朝鮮的雙邊軍事會晤。耿爽回答「我不掌握你提到的情況。」

至於金正男遇害是否會對中國大陸與朝鮮關係產生負面影響,耿爽說,中國已注意到有關金正男遇害的報道,「我們對事件進展保持關注」。他並表示,中國與朝鮮是友好近鄰,兩國有茪穻n交往的傳統。

金正男生前長期在北京與澳門生活,外傳受中國保護。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15日發表專文指出,北京與平壤至今對金正男遇刺事件反應謹慎,雙邊交流互動未出現反常[象。

有內地網民卻收到自稱是金正男發的短訊,指自己沒有死,但需要經濟上的幫助,要求匯款5000元人民幣到指定戶口。有網絡安全專家表示,這明顯是詐騙,呼籲民眾切勿上當。網傳的「金正男」求匯款的短訊以簡體中文寫成,「我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現在大家都說我被刺殺了,但我還沒有死,現在需要你的幫助,向我銀行帳號打入5000元人民幣,日後我篡位之後封你做朝鮮國的三軍大將軍。快點,挺急的,在線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司長郭少春表示,中國遊客日前被越南口岸工作人員毆傷一事,已約見越南駐華大使,並對其表明中方的嚴正立場。中國駐越南...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瘋傳深圳東門步行街的周六福珠寶金行封店,周六福晚上就事件發出聲明,指2月15日消息傳出當天,經查核實,主要是該加盟門店上櫃的... 詳情
廣府古城春節垃圾遍地 仍列5A景區公示
【明報專訊】國家旅遊局昨晚在官方網站上刊出一份《國家5A級旅遊景區網上公示名單》,涉及河北、浙江、江西、山東等地共20個景區,其中河北邯鄲市... 詳情
【明報專訊】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昨天宣判,中國最高法院前副院長奚曉明因受賄金額達人民幣1.14億元,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 詳情
兩港人攜173支孕婦血過關
【明報專訊】深圳羅湖海關連續查獲兩名香港男子先後違規攜帶孕婦血液樣本過關,共查獲173支,懷疑是到香港化驗鑑定胎兒性別。海關指,水客每次「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