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好人心 大學生拒還助學款

[2017.02.17] 發表

【明報專訊】上海83歲的退休老伯李忠山因念及友情,借款3.7萬多元(人民幣,下同)給家境不佳的朋友兒子潘雲海讀大學,原本約定待他畢業工作後逐月歸還,不料對方畢業已工作6年,仍剩下1.7萬元未還清,更「玩失蹤」拒絕還錢,被執行法警找到並扣押。

指父親舊友變富戶不用還

澎湃新聞網報道,李老伯與潘的父親相識,看到潘父為雲海讀書需要錢,在2008年至2010年期間向他借出共3.7萬多元,說好等潘大學畢業後找到工作,每個月歸還2000元。潘雲海2011年畢業,但直至2014年,只歸還了1.8萬元,還對李老伯說:「爺爺,你的老房子動遷了(拆遷),你有錢了,剩下的錢就不還給你了」,然後就玩失蹤。

當年4月,李忠山把潘雲海告上法庭,潘拒絕出庭,卻塞給李2000元,法院判潘雲海歸還剩下的1.76萬元。

判決生效後,執行法官發現潘在一家外資公司上班,便找到該公司,從潘的工資帳戶中劃走5000元。此後潘被公司辭退,法院通過上海電視台將其賴帳的信息曝光,並通報公安查控。

今年1月,法警在一處賓館將其拘留,在其手袋中發現1萬元現金。翌日,潘的女友將餘款連本帶息付至法院。

更多中國新聞
商場滑梯 12秒落4層
重慶一間商場出現一座高空螺旋滑梯,高度為16米,全長為46.8米,從4樓下降到地下,僅需約12秒。商場規定,要身高1.2米以上才可試玩。不過... 詳情
黃牛遭批評 怒斬換肝專家
【明報專訊】江蘇省人民醫院肝臟移植中心副主任孫倍成昨晨在病房被一名30歲黑龍江籍男子趙×斬傷,所幸搶救及時,目前已脫離危險。警方通報指,趙×... 詳情
粵村民瘋狗症亡 警屠殺全鎮狗惹議
【明報專訊】廣東肇慶市懷集縣大崗鎮大鐘村,近日因有村民瘋狗症發病死亡,要屠殺全鎮方圓2.5公里內所有狗,有關行動引起民眾反彈,認為太殘忍及不... 詳情
H5N6禽流感延燒 防疫急令 全台家禽禁宰禁運7天
【明報專訊】H5N6禽流感延燒全台5縣市昨又新增4確診案例,逼迫農委會祭出重招防疫,今日零時起全台禽隻禁運7天、中午12時起禁宰7天,但室內... 詳情
白肉雞供貨不受影響
【明報專訊】農委會宣布今天起7天禁宰家禽,台北畜產公司家禽批發市場總經理游秀月表示,禁令對土雞、鴨肉及鵝肉影響最大,但有證明的白肉雞仍可運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