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戀花負責人周比蒼遭境管
友力廢照 旗下123輛遊覽車吊照

[2017.02.17] 發表

【明報專訊】士林地檢署偵辦遊覽車翻覆33死意外,昨以證人身分傳喚蝶戀花旅行社實際負責人周比蒼(圖),周坦承車是他買的,維修費用也是蝶戀花負責,司機康育薰為約聘僱人員,公司未替司機投保勞健保。檢方訊後,決定對周及友力通運負責人黃河清2人啟動「防逃機制」及「防脫產機制」,並實施境管通知。

此外,檢方為保障被害人家屬權益,也對周、黃進行「防脫產機制」,檢察官函請主管機關自交通事故發生2個月內,暫不核准業者車輛過戶、繳銷牌照,並調取2人財產所得資料,若有脫產[象,相關機關應立即通報。

另外,公路總局昨晚表示,由於車禍情節重大,將廢止友力通運公司的營業執照,旗下123輛遊覽車也會跟茼Q銷牌照,處分書將在今日寄出,預計周六生效。

更多中國新聞
各國使節試乘機捷都讚好
【明報專訊】桃園市政府昨日邀請駐台使節及代表試乘桃園機場捷運,他們搭乘後稱讚機捷運行平順,沿途風景優美,能讓國外旅客留下良好印象。市長鄭文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