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接管最大佛寺 搜涉洗黑錢住持

[2017.02.17] 發表

泰國首相巴育昨下令接管全國最大佛寺法身寺,並出動4000軍警包圍佛寺入內搜查,但經一整天搜索後仍未能捉拿被指洗黑錢的住持。法身寺佔地1000公頃,72歲的法勝法師去年被控收受非法捐款,金額達12億泰銖(約4500萬加元)。警方去年6月警方曾到寺廟嘗試拘捕法勝法師,但有數千名支持者包圍寺廟,阻止警方。

泰國首相巴育引用憲法第44條,以寺方阻礙執法為由,暫時接管法身寺,寺方阻止執法。軍警可以隨時入寺搜查,或採取拘捕行動。軍政府基於去年經驗而在昨早批准突擊搜查。當局派出4000警員及士兵,於黎明前封鎖寺廟附近道路,最後與僧侶談判數小時後,終於能進入寺內。警方表示他們搜查了寺廟約兩成地方但沒任何發現,稱要繼續搜查,始能得悉他是否在寺內。寺廟發言人表示法勝法師不在寺內,聲稱有9個月不見他的蹤影。(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