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澤光傳戰列治文南中區
卑詩新民主黨今公布「重量級華裔」候選人

[2017.02.17] 發表
盛傳列治文華裔市議員區澤光將代表新民主黨出戰省選列治文南中區。(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今日將會宣布,一名「重量級華裔」將在列治文新闢的列治文南中選區(Richmond South Centre),代表該黨出戰在今年5月舉行的省選。本地華人社交媒體紛紛傳聞此人是現任華裔市議員區澤光。本報曾致電向區澤光求證,但他暫沒有回覆。

省新民主黨昨日向媒體發出通知,黨領賀謹(John Horgan )將於今日下午於列治文宣布列治文南中區的候選人身分。但該黨昨日堅持對該人的身分保密。

有消息稱,該候選人為一名華裔,而且是一名「重量級人物」。

雖然省新民主黨鐵定於今日才會正式公布該名人選的身分,但昨日華人社交媒體上已傳的沸沸揚揚,稱這名候選人便是現任列治文華裔市議員區澤光。

本報昨日試圖連絡區澤光求證,但區澤光近兩三天均未接聽媒體的查詢電話。至昨晚截稿時間,也未有回覆本報查詢。

消息人士指本報問題聰明

本報記者昨日亦曾向省新民主黨的消息人士求證,有關區澤光將代表該黨出戰省選列治文南中區的傳聞,該消息人士只回應說﹕「本報記者的問題聰明。」

區澤光祖籍廣東順德,於香港出生,畢業於香港大學社會工作系,曾在香港政府社會福利處任職,負責問題兒童的感化教育。他於1988年移居加拿大,並於1999年起連續四屆擔任列治文學校局學務委員,同時也是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健康促進輔導小組的項目負責人,後於2011年轉戰列治文市議會,成功當選市議員,並於2014年市選獲得連任。

省選方面,列治文經過選區重劃後,由2014年的3個選區增為4個選區。重劃後的列治文南中選區僅有7平方公里,是列治文4個選區中最小的一區,也是僅次於溫哥華-福溪選區(Vancouver-False Creek)的本省第二小選區。

對手列勵達曾6連勝

卑詩自由黨在列治文南中選區推出的候選人,是現任列治文東選區省議員列勵達(Linda Reid)。列治文東選區自1991年被劃出後,列勵達6次選戰全勝,擔任該選區省議員長達26年,不過列治文東選區本屆大選已不復存在,原來的選區範圍大部分被劃入新增的列治文-Queensborough選區。

更多要聞二
聯邦今春提法案 大麻合法需時2年
【明報專訊】負責加國大麻合法化事宜的國會議員布萊爾(Bill Blair)昨天稱﹐立法以及落實可控銷售系統需時約2年。在此期間﹐控制大麻產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