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春節銷售房屋較上年減8成

[2017.02.17] 發表
大溫在今年春節期間售出的獨立屋只有119間,自2012年以來的此段時間平均銷售數字則為563間,今年銷售只達平均數的21%。(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農曆春節向來是大溫樓市進行買賣的旺季,但今年的農曆春節效應似乎未在大溫出現。溫市一名經紀分析農曆新年房屋銷售統計,大溫在春節期間售出的獨立屋只有119間,較去年減少87.28%,而獨立屋自2012年以來的此段時間平均銷售數字為563間,即今年農曆新年獨立屋銷售只達此平均數的21%。

地產資訊網站Better Dwelling報道指出,中國農曆春節向來是大溫地區買賣房地產的旺季,而根據居外網(Juwai.com)之前的調查,中國公民在農曆期間出國有約一半會考慮購買房地產。

報道說,雖然外遊的中國公民有購買房屋的意願,不過,在另一方面,中國政府在上個月出台更嚴格的外匯管制措施,令資金匯出的困難度增加。

報道引述溫哥華的地產經紀貝斯特(Aaron Best)取得農曆春節的房屋銷售統計。統計指出,大溫獨立屋銷售銳減,雞年春節只錄得119間獨立屋的銷售數字,較去年減少87.28%,是所有房屋種類當中,銷售幅度減少最多者。

即使銷售表現較好的柏文,也只銷售283間,比去年春節減少72%。而從2012年以來大溫在春節期間的柏文銷售平均數為608間,今年的春節銷售則不到此平均數的一半。

在城市屋方面,大溫在春節期間銷售城市屋58間,較去年猴年春節減少78%,而2012年以來大溫在春節期間銷售的城市屋平均為191間。

貝斯特指出,他只是根據農曆春節涵蓋的時間進行分析,並未去分析買家的國籍背景,所以並不知道是否代表中國買家呈現相同比例的減少。

報道指出,有關分析可清楚看出,今年農曆春節表現明顯遠不如前5年。

更多加國新聞三
全國主要樓市屋價兩極化
【明報專訊】全國屋價雖然繼續上升﹐但極化現象持續﹐11個主要市場之中﹐僅3個價格創新高﹐其餘現價均低過歷來高位﹐相差幅度介於1%至稍逾4%之... 詳情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經濟研究部表示﹐加息可能是本國商業地產發展的頭號風險。 該經濟研究部發表加拿大商業地產展望報告稱﹐以近數周的趨勢來... 詳情
「老爺」電視機藏10萬現金 七旬翁老父遺產失而復得
【明報專訊】一部上世紀80年代生產的「老爺」電視機,於一年前被人丟在安省巴里市(Barrie)一間電子產品回收中心﹐一直未被處理。直至今個月... 詳情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智能手機生產商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可能面對一項集體訴訟﹐一份代表該公司在全國各地300多名僱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