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冰 20﹕0大勝香港

[2017.02.19] 發表
中國隊球員何欣(左)在比賽射門。(新華社)

第八屆亞洲冬季運動會女子冰球項目18日開賽,中國隊以20:0大勝首次參加亞冬會女子冰球比賽的香港隊,東道主日本隊和亞洲勁旅南韓隊也都獲得了大勝。

面對全部由業餘球員組成的香港隊,中國隊本場打得十分輕鬆,首節就以4:0領先,接下來的兩節,中國隊愈戰愈勇,再入16球,最終以20:0獲得一場大勝。

中國隊全場佔據壓倒性優勢,射正球門次數以78:3遙遙領先,中國隊的張夢瑩個人攻入5球,成為本場比賽「得分王」。

中國隊主教練西利賽後表示:「目前的這支中國隊擁有著不錯的實力,戰勝過一些世界強隊,現在他們缺少的是更多高品質的比賽,隊員們需要持續進行高品質的比賽才能保持狀態和信心。」

對於本屆比賽的目標,西利說:「當然,我們參加每一屆比賽的目標都是拿到冠軍,這次也不例外。」

當日,東道主日本隊迎戰實力不俗的哈薩克隊。世界排名第七位的日本隊全場佔盡優勢,最終以6:0的明顯優勢取勝。

日本隊主教練山中武司賽後說:「日本隊沒有沉浸在拿到平昌冬奧會參賽資格的喜悅中。我一直告誡隊員們每天都要認真訓練,這場比賽我們用積極的跑動成功壓制住了對手的進攻,當然如果我們取得更多的進球就更好了。」

另一場比賽,南韓隊以20:0的懸殊比分擊敗泰國隊。

更多體育二
傑志險勝大埔 亞冠信心昇華
傑志昨在港超於旺角場主場憑辛祖一箭定江山,以1:0險勝和富大埔,中止對方5場不敗氣勢,賽後與榜首東方龍獅的距離縮窄至3分。傑志主帥朱志光指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