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金正男遺體 北韓大使被召喚

[2017.02.20] 發表

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Kang Chol,音譯 )在上周五強烈批評馬來西亞,拒絕交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的遺體後,馬國外交部20日召喚姜哲,而他上午已抵達該部。

此外,馬來西亞外交部發表聲明說,已召回駐平壤特使,「以進行諮商」。

據路透與法新社報道,馬國外交部說,他們召喚姜哲,是要求他針對2月17日舉行記者會,指控馬來西亞政府的說法提出解釋。聲明指出,這位北韓大使暗示,吉隆坡「有所隱瞞」。此外,姜哲還說,馬來西亞與外國勢力串通,手段譁眾取寵。

更多要聞一
特朗普民望歷屆新低
在連串管治爭議和政治紛爭下,美國總統特朗普今日迎來上台「滿月」之期。他在剛過去的周末選擇離開華盛頓煩囂,轉到佛羅里達舉行恍似去年競選時候的造... 詳情
安撫歐洲盟友 副總統反被嘲
美國副總統彭斯上周六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是他上任後首次外訪。他在會上重申支持北約,要俄羅斯為其烏克蘭行動「問責」,雖然彭斯在20分鐘演說內1...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計畫最快周二推出新版旅遊禁令。這較第一次版本更嚴謹和周詳,並準備加快遣返非法移民速度。 特朗...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誤稱瑞典最近曾遭移民發動恐怖襲擊後,白宮今天為他澄清、表示特朗普指的是瑞典不斷上升的犯罪率,但這個說法也立即遭到媒體指出並非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