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召開前夕 疆24小時「一級響應」

[2017.02.21] 發表
烏魯木齊市18日舉行反恐維穩誓師大會,萬名武警公安,以及數百輛各類警車、戰車集結,場面壯觀。(網上圖片)
大批武警官兵和公安特警重裝備18日在烏魯木齊主要街道戒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3月3日起將在北京召開,新疆近日已加強戒備,並啟動「一級安全響應」,要求各級黨政機關,以及學校商舖高度戒備,並有人24小時當值。

16日上午,新疆和田市舉行「揚威震懾 武裝拉動」反恐維穩誓師大會,駐疆武警部隊、公安特警、民兵等數千名官兵參加;隨後喀什和烏魯木齊也分別在17和18日舉行同樣的反恐維穩誓師大會。

千保安3000幹部「維穩不力」被炒

新疆昨再啟動「一級安全響應」,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約2.4萬單位,包括各級黨政機關、駐村工作組、學校、商業機構,甚至電視台等需24小時高度戒備值班,所有酒店、商場要對客人開包檢查,連電影院都要安檢。而網絡監控也同步啟動,多人被臨時調到網管部門監控微信等應用程式。另自今年以來,新疆已有3000名黨政幹部因「反恐維穩不力」,而遭到黨紀或行政處分,1000名保安也被「炒魷」。

更多中國要聞
李鴻忠:全市官員向習看齊
【明報專訊】天津市委19日舉行專題會議,傳達學習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市委書記李鴻忠(圓)在會上稱習近平的講話,「... 詳情
任學鋒升粵省副書記
中央近日批准52歲的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圓)出任廣東省委副書記。任學鋒為河北邢台人,1992年起長期在天津新技術產業園區任職,2004年曾出... 詳情
北京「首虎」、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受賄案,昨在吉林省吉林市中院一審宣判,呂利用職務便利,為請託單位和個人謀取利益,收受財物逾1878萬元人民幣... 詳情
漢語炙手可熱 全球掀學習風
漢語熱潮持續在全球發燒!漢語不只在澳洲晉身為第二大外語,也在法國躍升為第四大外語;伴隨著中國遊客熱衷海外旅遊,中文導遊工作也變得炙手可熱,眾... 詳情
中國國家漢辦共在134個國家地區建立500所孔子學院,但各地對於中華文化了解程度不一,諸如南太平洋島國庫克群島對中國的認識,僅止於影星成龍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