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塗十字架 原來具紀念價值
市府人員留下枯樹樹幹 獲讚譽

[2017.02.21] 發表
渥太華市府工作人員默里周六站在梣樹旁﹐他為一戶人家保存一棵有紀念意義的枯樹。(加新社)

(加新社20日電)渥太華市一個家庭非常感激一名市府工作人員﹐他沒砍掉一棵枯樹﹐為該家庭保存全家珍視的紀念物。

這家人給那棵樹取名「斯蒂芬樹」﹐為了紀念19歲時車禍身亡的斯蒂芬特萊達(Stefan Trynda)。他在2001年開車﹐撞上此樹﹐不幸喪生。

這棵梣樹多年來屹立在渥太華南端路邊﹐最近受害蟲侵蝕﹐樹身枯死。

渥太華市政府數周前派遣默里(Blake Murray)及其他僱員﹐鋸掉渥太華南端的7棵梣樹﹐其中一棵是「斯蒂芬樹」。

默里看到一棵樹的樹幹有個白色十字架﹐即時意識到枯樹有紀念價值﹐但不知道其背後的意義。

於是﹐默里和他的團隊只是鋸掉白色十字架以上的部分。其中一人建議﹐在樹幹上添加一個紀念徽號。默里就用鋸子﹐在樹幹上端雕刻另一個十字架。

這個消息很快在臉書發出﹐傳到斯蒂芬特萊達姊妹的耳中。斯蒂芬特萊達姊妹說﹐默里的義舉很美善。

更多加國新聞四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權仲裁庭裁定﹐加拿大貝爾公司(Bell Canada)歧視1名身患重病的婦女﹐迫使她親自上店買手機。她為了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