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零下20度越美境叢林 7人向加申請難民身分
學生帶手機上學潮流難擋 教局解除禁令兼准用板腦
美旅遊禁令困擾加學校 被逼在國內另覓旅遊點
安省漢赴土耳其籌措物資 營救困利戰區母親及手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緬省長憂現難民潮籲援手 移民部長淡化說要先觀察
公安部長稱越境來者本來目的地是加國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 擔心﹐難民近日從美國非法越境﹐湧入加拿大﹐掀起難民潮﹐情況可能失控﹐他呼籲聯邦政府採取相應措施。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圖)回應說﹐他未認同這說法﹐暫時看不出難民越境來加已形成一個新趨勢。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的旅客入境後﹐愈來愈多人徒步﹐跨過美、加邊界﹐在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

緬尼托巴省省長帕利斯特說﹐他擔心天氣轉暖﹐更多人越境而來。他呼籲渥京政府支援省府﹐處理難民問題。

移民部長赫森周日在CTV 電視台節目《質詢時間》(Question Period)訪問中說﹐聯邦政府目前監察難民徒步入境情況﹐若說更多人會走進加拿大﹐未免立論過早。

他說﹕「我們要觀察稍後的情況﹐查看有沒有一個趨勢。我們真的不能確定﹐會有一個趨勢。」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說﹐皇家騎警、加拿大邊境服務局﹐以及公安人員正在分析難民來加形勢﹐大多數難民申請者的目的地是加拿大﹐而非美國。

葛代爾在Global TV電視台《西樓》 (The West Block)節目訪問中表示﹕「大多數人其實途經美國﹐他們原本的計劃不是到美國﹐而是取道美國。」

然而﹐葛代爾不能解釋﹐難民申請人的目的地是加拿大﹐或是其他地方﹐為何他們要非法越過美國國境。

在加拿大和美國的《第三安全國家協議》下﹐人們在一個國家提出難民申請﹐不能在另一個國家辦理申請手續。不過﹐這份協議只適用於正式關卡的難民申請個案。

難民申請人進入加拿大﹐在加境被捕﹐就有資格申請難民身分﹐因為加拿大是聯合國難民公約的簽署國。

他們的申請被拒﹐就有可能遞解出境﹐遣返原國籍國家。

一些難民甘冒嚴冬徒步﹐非法進入加拿大﹐受到挫折。兩名加納申請人在途中凍傷﹐結果切斷手指。聯邦新民主黨和難民倡權者列舉那些例子﹐建議渥京政府暫緩《第三安全國家協議》。

赫森指出﹐美國難民庇護系統由美國法院監察﹐與政府安頓難民事務沒關聯。前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同意這個說法﹐指美國系統公平、公正、獨立。

康尼對CTV 電視台說﹐《第三安全國家協議》有漏洞﹐有人鑽法律空子﹐非法入境﹐向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政府應該堵塞法例。

他說﹕「法律漏洞助長非法、冒險闖關﹐我們要有穩定、安全、合法的移民狀況﹐不要非法、不安全的移民狀況。」

 
 
今日相關新聞
緬省長憂現難民潮籲援手 移民部長淡化說要先觀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