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近百消防員揹75磅裝備 爬48層樓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都會局﹕溫哥華2050年氣溫 比現在聖地牙哥更熱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一份最新的環境報告顯示,如果全球溫室氣體排放沒有改善,溫哥華的氣溫可能會在2050年開始,變成像現在美國加州南部聖地牙哥(San Diego)般炎熱。

作者溫哥華都會局公共事務研究創新部門經理卡麥克爾(Jeff Carmichael)在這份70頁的報告中預測,全球氣候轉變引發氣溫及降雨變化,可能會在2050年至2080年間讓溫哥華的天氣徹底改頭換面。

報告認為2050年時,溫哥華將有美國加州南部聖地牙哥般的氣溫,炎熱且不再有冰霜,菲沙河谷全年都能種植農作物。屆時溫哥華的氣溫,將比現在的聖地牙哥更熱。但這時溫哥華冷氣開支會暴增、霧霾嚴重惡化、市民健康情況下降、森林火災頻生、夏季乾旱缺水、秋季大量降雨、森林及農場迎來多種侵略性生物。

報告預測溫哥華氣溫會在2050年比現在提高3.7攝氏度,至2080年提高6攝氏度。省下的暖氣開支,可能會被增加的冷氣開支抵消。在建築物聚集的城市地區,冷氣需求將會大增。

報告也預測2050年秋季降雨量會比現在增加11%,到2080年則會增至20%,不僅讓山泥傾瀉風險暴增,更會讓飲用水更加混濁。

卡麥克爾透露,溫哥華「聖地牙哥化」的極端情況,前提是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完全沒有下降,各國政府也未有推出保護環境的政策才可能發生。他稱這份報告不是為了嚇人,而是希望各市政府可以在控制溫室氣體排放上作出貢獻。

溫哥華都會局打算在今年進行深入研究,應對可能出現的暴雨情況。北岸城市已展開類似研究,列治文及三角洲等城市,則主要擔心海平面上升、暴風雨增加、河流變化等。同時政府也在研究,氣候轉變將對本地動植物產生何種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都會局﹕溫哥華2050年氣溫 比現在聖地牙哥更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