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在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前排中)昨日在安理會就有關敘利亞化學武器問題決議草案進行表決時投反對票。(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麻省小型飛機墜民居
懺悔節巡遊再發生車禍 銀樂隊12人被撞
美情報機關總監聽證﹕中俄朝威脅最大
韓媒:美擬將朝鮮重列恐怖主義支援國
法環境部長未表態 料大選支持馬克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巴沙爾政府涉用化武 中俄否決聯合國制裁敘利亞

中國及俄羅斯行使否決權下,聯合國安理制裁敘利亞政府使用化武議案不獲通過。敘利亞政府軍就繼續向反對派發動空襲。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反對派控制的地區,繼續遭到政府軍和盟軍空襲,政府軍和反對派長達六年內戰仍未平息,受到戰火蹂躪的地區變成一片頹垣敗瓦。

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周二就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制裁21間涉事機構和公司的決議草案進行表決。聯合國安理會去年發表報告指,巴沙爾政府最少曾在2014年及2015年發動兩次化武攻擊,制裁議案最終獲9票贊成、3票反對和3票棄權,當中中國、俄羅斯及玻利維亞投下反對票。由於中國和俄羅斯是常任理事國,議案被否決。今次亦是俄羅斯第七次,中國第六次就敘利亞議案行使否決權。

俄羅斯指出,這項由法國與英國起草的決議,將損害聯合國主導、上周起在日內瓦召開敘利亞各方之間的和談。總統普京形容此表決「完全不適當」。中方則表示,當局對敘利亞使用化武的調查仍在進行,各方對於議案仍存有分歧,強行表決無助解決化武問題,亦無助推進和談進程。

美國代表則指,這是一個悲哀的日子,有成員國找藉口讓其他成員國殺死自己的人民,「世界絕對是一個更危險的地方」。(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巴沙爾政府涉用化武 中俄否決聯合國制裁敘利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