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李嘉誠」張松橋豪購倫敦金融城

[2017.03.02] 發表
英國倫敦金融城最高樓122 Leadenhall Street,這是目前中資對英國地產投資史上最大手筆的投資。(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有「重慶李嘉誠」之稱的重慶富商張松橋(圖)透過旗下上市公司中渝置地以10.2億英鎊買下英國倫敦金融城最高樓122 Leadenhall Street的所有權。

不久前,張松橋才剛買下位於倫敦帕丁頓火車站附近的沃達豐總部大樓,斥資2.92億英鎊。

《觀察者網》引述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報道,目前金融城最高樓的兩大所有人原則上已經同意將該樓賣給張松橋,也就是說中渝置地已經被賣家正式接受,除此之外的競標者已經出局,只要完成合同和正式交割即可。

報道稱,這是目前中資對英國地產投資史上最大手筆的投資,這筆交易金額在英國整個地產投資史上排在第三位。這座樓因為像西方人常用的乳酪刨,所以又被叫做乳酪刨摩天樓。這座大樓由British Land和加拿大地產公司Oxford Properties共同開發,高224米,於2010年12月22日正式開工建設, 2013年6月正式建成,大樓建設成本為2.86億英鎊。

每日新聞報道,現年53歲的張松橋素有「重慶李嘉誠」之稱,是中渝置地的實際控制人。除了中渝置地,他還是渝港國際、渝太地產、港通控股等多家公司的主席,同時擔任銀建國際等上市公司的執行董事。 據公開資料顯示,張松橋早創辦的中渝置地在1992年時拿下重慶渝北區2200畝土地,並打造當地著名的高檔住宅項目「加州花園」。

此後,張松橋又相繼投資開發了匯景台、加州城市花園、重慶大學科技園、中渝科技樓等多個大型房產項目,並逐漸將視野拓展至四川、雲南等地。不過,據熟悉重慶地產圈的人士透露,中渝置地近兩年減少了在重慶的項目,而自從2015年以來,張松橋透過中渝置地先後將重慶、貴陽等地大部分房地產項目轉讓給恆大、融創等房企,套現近百億元人民幣。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天津市南開區一對分別年約5歲及2歲的小兄妹前晚倒在大悅商場1樓地面的血泊上,當場死亡,死者父母癱坐孩子遺體旁邊,悲傷痛哭。這宗慘... 詳情
【明報專訊】南京高新區一村莊拆遷時,全村160多對夫妻,上至80多歲老夫妻、下至剛結婚不久的小夫妻,絕大多數都離了婚。據了解,這是一個160... 詳情
「台灣巴菲特」化名「陳子龍」
【明報專訊】自稱「台灣巴菲特」的億圓富集團總裁、化名「陳子龍」的周姓男子,涉嫌非法吸金逾80億元遭法辦,卻在警調搜索時離奇脫逃,自此人間蒸發... 詳情
官兵驗出海洛英 馮世寬:是感冒藥不同反應
【明報專訊】清泉崗基地毒品案,檢方公布有8名官兵複驗出一級毒品陽性反應。國防部長馮世寬在立院表示,是這些官兵吃了感冒藥後有一些不同反應,不是... 詳情
台灣國防部首度公開證實愛國者導彈進駐花東地區。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日將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作業務報告。根據已經送呈的國防部報告指出,應因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