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驗出海洛英 馮世寬:是感冒藥不同反應

[2017.03.02] 發表
國防部長馮世寬2日在立院備詢。

【明報專訊】清泉崗基地毒品案,檢方公布有8名官兵複驗出一級毒品陽性反應。國防部長馮世寬在立院表示,是這些官兵吃了感冒藥後有一些不同反應,不是安非他命突然間升級到海洛英。

馮世寬說,他們吃了感冒藥後會有一些不同反應,不是安非他命突然間升級到海洛英,他會讓軍醫局長說明。

他說,軍中除毒決心要以零為目標非常困難,軍方會採取很多步驟和提出具體數據,表示平常我們就有嚴密管制,請全民放心,不會影響軍心士氣和戰力。

對於為何有250多人至今尚未驗尿?馮世寬解釋,這些人目前正處休假在外、長期受訓、到部外見習。等到他們陸續受訓完成、休假回來,都會去驗尿。

當被詢及現在給部隊或空軍幾分?馮世寬回答:「我想應該是一百分,一百分部長應該帶出一百分部隊,吸毒不是軍中獨有問題,而是每年控制到最低程度。」

再被問及,相信這8名官兵沒吸毒?馮世寬回答,我應該相信我的部屬,彼此要有信心。

更多中國新聞
台灣國防部首度公開證實愛國者導彈進駐花東地區。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日將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作業務報告。根據已經送呈的國防部報告指出,應因大... 詳情
311反核遊行在即 環團怒斥蔡政府忽視環保議題
【明報專訊】311南台灣廢核反空污遊行,下周六即將登場,但今年民眾反應冷清,20多個環團2日舉行行前記者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直言,... 詳情
為招陸生世新簽一中承諾書 教育部:違法將究責
【明報專訊】世新大學為了招陸生,與對岸大學簽署「一中承諾書」,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2日表示,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台灣大學要跟對岸簽署... 詳情
日月潭生態危機 兇猛魚種大量繁殖恐傷泳客
【明報專訊】南投著名景點日月潭正面臨嚴重的生態危機,當地漁民反映,性情兇猛的外來魚種、俗稱金筆的小盾鱧近月在湖內大量繁殖,現時已估計有數千條... 詳情
黃狗硬擠警員電單車拒走
【明報專訊】民眾有志當警察可自行投考,但警犬一向都是由警方自行挑選訓練,不太可能會有狗隻主動「報考」。但台灣有羅姓網民近日卻在網上發文,稱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