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反核遊行在即 環團怒斥蔡政府忽視環保議題

[2017.03.02] 發表
311南台灣廢核反空污遊行,下周六即將登場,環團2日召開記者會呼籲人民站出來。

【明報專訊】311南台灣廢核反空污遊行,下周六即將登場,但今年民眾反應冷清,20多個環團2日舉行行前記者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直言,政黨輪替後,仍看不出政府在廢核議題有具題作為及訂定明確時間表,當今政府致力於年金改革、轉型正義,環保議題則被擺在次要位置,疾呼政府應正視,不該開空口支票,辜負人民期待。

李根政說,今年主題首度將廢核與反空污集結在一塊,唯有推動非核低碳的能源和產業轉型,才不會讓執政者有核三延役的藉口,同時徹底改善空污。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表示,台灣十大固定污染源中,燃煤電廠有台電中火、興達及台塑麥寮廠,1年貢獻2108噸PM2.5(細懸浮微粒)、2萬7652噸硫氧化物,加重位於下風處的台南、高雄、屏東三縣市空氣污染,就去年手動站監測值,台南站、高雄前金站、屏東站皆大幅超過空品標準。

南台灣廢核反空污遊行3月11日下午2點半,將在高雄勞工公園(高捷獅甲站3號出口」集合,繞行中山路、三多路等約2.5公里,提出三項主訴求:「核三廠不延役,核廢料不擺爛」、「節電加綠電,低碳又非核」、「強化空污管制,限縮污染產業」,同時呼籲民眾上街響應。

主辦單位表示,目前已邀請行政院長林全、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潘孟安等地方、中央首長到場,聆聽人民廢核反空污心聲,但目前尚未獲得正面回應。

更多中國新聞
為招陸生世新簽一中承諾書 教育部:違法將究責
【明報專訊】世新大學為了招陸生,與對岸大學簽署「一中承諾書」,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2日表示,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台灣大學要跟對岸簽署... 詳情
日月潭生態危機 兇猛魚種大量繁殖恐傷泳客
【明報專訊】南投著名景點日月潭正面臨嚴重的生態危機,當地漁民反映,性情兇猛的外來魚種、俗稱金筆的小盾鱧近月在湖內大量繁殖,現時已估計有數千條... 詳情
黃狗硬擠警員電單車拒走
【明報專訊】民眾有志當警察可自行投考,但警犬一向都是由警方自行挑選訓練,不太可能會有狗隻主動「報考」。但台灣有羅姓網民近日卻在網上發文,稱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