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徒溫市連襲4人3重傷
半小時內犯案 現場血[斑斑

[2017.03.03] 發表
警員取走血[斑斑的證物。(陳志強攝)
警員撿拾案發現場遺留的物品,小心裝進證物袋。
警員蒐證包括破碎玻璃。(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市昨晨在上班上學繁忙時間發生連環恐怖傷人案,行兇者在警察總部周邊地帶隨意襲擊市民,先後有四人受襲,包括被利器刺傷或擊傷頭部,導致三人重傷。警方拘捕一名33歲男子。初步相信,兇徒與被襲者互不認識。案發後的鬧市街頭,遺下一地鮮血,場面嚇人。

根據溫哥華警隊發出的新聞通告,昨晨8時30分之前不久,警察奉召到百老匯西街(W. Broadway)夾甘比街(Cambie St.)之處,處理一宗傷人案,在現場發現一名被刺及割傷的男子。

好市民舉報拘捕

兇徒向東逃跑,在一個街段之外的百老匯西街夾育空街(Yukon St.)之處,向第二名市民施襲,但只是毆打,沒有出利器。不久,兇徒又在魁北克街(Quebec St.)夾東四街(E.4th Ave.)刺傷或割傷第三名受害人。之後,兇徒又在緬街(Main St.)夾東2街(E. 2nd Ave.)襲擊第四名受害者。四宗兇案發生在半個小時之內。但最後一宗事故的目擊者眾多,紛紛向到場警員指示兇徒逃走路向,疑兇終在魁北克街夾二街處被捕。

當中三名遭利器所傷的事主都是男性,需要送院治療,傷勢嚴重,幸好其中一人晚上已經出院回家休養。

第一宗兇案發生之處,也就是百老匯西街夾甘比街西北角,傷者倒地處血[斑斑,地上遺下一件染血外套、手機、眼鏡等。到場的警員小心蒐證拍照,其後將證物逐一放入證物袋帶走。但不少證物仍然沾滿血[,在雨水沖刷下變成血水,以致有些證物袋變成血水袋。

過路醫生為傷者急救

據悉,首名傷者事發前曾經與行兇者發生爭吵,隨即被刺。其後傷者走過馬路,支撐到百老匯西街夾甘比街十字路口的西北角。這時一名醫生剛好經過,與另一名途人為他進行急救。

在魁北克街夾第四街一家店舖工作的Tom Howard則說,昨日早上突然出現六輛警車,其後還有兩輛救護車到場。他看見一名年輕白人男子,坐在魁北克街的行人道上,似乎受了傷,其後被送走。最初他還以為是交通事故,行人被撞,最後聽到有人打電話,才知道發生了傷人案。他後來還看見警方鑑證人員到場蒐證。

而在緬街夾東2街的最後一宗兇案的現場,有人目擊案發過程,指出施襲者從後撲前,不知使用何物,擊打一名男子的後腦。只見傷者不斷流血,但還可以站立支持至救護人員到場。

更多要聞一
警總旁傷人 兇徒隨即讀聖經
溫哥華昨晨發生的連環傷人案,皆發生在距離溫哥華警察總部不遠之處。甘比街與育空街案發現場距離警察總部只有4個街口之遙,最遠的緬街案發現場也只相... 詳情
退休金後年增供款 退休金額40年後加
【明報專訊】財長莫奈(Bill Morneau)昨天探訪密西沙加市一個印巴裔移民家庭﹐並宣布聯邦政府加強退休金的議案C—26﹐已獲總督簽署﹐... 詳情
曾蔭權許仕仁或浴中相遇
【明報專訊】香港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早前因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監20個月,現於赤柱監獄服刑,令外界關注香港在囚人的牢獄生活。懲教署昨予傳... 詳情
衣
冬季,男犯最多可獲發4件衣服,包括一件內衣、一件囚衣及兩件以抓毛絨為物料的外套 ●如囚犯要求添衣,需院所醫生的診斷證明 ●還押犯... 詳情
囚犯工作訂定6級工資,學徒級每周工資由最低44.59元至最高108.33元,熟練級囚犯周薪則介乎63.99元至192.01元;住院而不適宜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