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家溫市置業 近半為子女教育
另2大原因為自用及投資 目標屋價中位數46萬

[2017.03.07] 發表
中國買家在大溫地區置業最大原因是為了子女教育。(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一項樓市調查指出,中國買家在大溫地區置業的第一大原因是為了子女教育,比例高達43.6%,其次才是為了投資的26.8%,自用25.1%,只有14%是為了移民。計劃在大多地區置業的中國買家,第一大原因亦是為了子女教育佔41%。

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主席兼行政總裁亨德森(Brad Henderson)指出,雖然地產業界均了解,中國買家不少是為了留學生子女購買房屋,但對於在大溫有超過4成的中國買家置業的第一大原因是為了教育,他仍是感到意外。他強調,這也說明即使卑詩省府採取打擊樓市的措施之後,仍有大量留學生在本地購買房屋,支撐樓市的現象。

加拿大蘇富比與居外網(Juwai.com)完成的調查還顯示,中國買家希望在大溫購買房屋的中位數是59萬元,是主要城市中樓價中位數當中最高,卡加利居次為53.11萬元,滿地可48.8萬元,多倫多45.89萬元。

調查指出,中國買家在溫哥華計劃購買房屋的第一大原因是為了教育,而教育亦是中國買家在加拿大置業的第一大原因,除了卡加利只有8.8%是為了教育置業外,大溫、大多及滿地可,為了教育置業的比例均超過4成。

調查顯示,中國買家在加拿大購買房屋的第二大原因是自用,當中在卡加利為了自用而置業的比例高達61.8%,但在大溫購買房屋為了自用的比例只有25.1%。

中國買家在加拿大置業的第三大原因是投資,在大溫的中國買家有26.8%是為了投資,多倫多有27.2%,卡加利20.6%,滿地可23.2%。為了移民而置業的中國買家在各個城市的比例均是最低,大溫有14%,卡加利2.9%,多倫多12.7%,滿地可10.1%。

調查發現,去年中國買家查詢大溫房屋的樓價多數低於65.5萬元,57%的大溫房屋查詢、67%的卡加利房屋查詢、68%的大多及滿地可房屋查詢價格均低過65.5萬元。

在查詢房屋的中位數方面,以大溫的59.02萬元為最高,其次是卡加利的53.11萬元,滿地可48.8萬元,多倫多是45.89萬元。

調查分析,雖然一般認為中國買家是大溫及大多豪宅購買的主力,但居外網的數字卻消除了有關「中國買家的興趣只局限於高端房屋」的假設,而指出普通價位的房屋才是多數中國買家的真正需求所在。

亨德森認為,居外網的數字讓本地地產界更清楚中國買家的需求,也消除了中國買家只買幾百萬元房屋的印象。

他還說,中國政府今年1月縮緊資金匯出規定,如果資金匯出難度提高,確實會影響中國買家在全加各地的置業投資,不過,目前全加各地除了大溫受到15%外國買家稅影響獨立屋行情外,大溫的柏文及大多的樓市仍吸引中國買家投資,他表示無法看出究竟中國政府對匯出資金的限制,對加拿大樓市產生何種影響。

更多要聞一
辣招後查詢溫市房屋次數減 中國買家轉向其他城市
一項調查指出,去年7月本省宣布將對大溫實施15%外國買家稅,立即令中國買家查詢大溫房屋的次數大幅減少,以樓價100萬元及以上的房屋為例,去... 詳情
百萬元溫市買屋 10年面積少了1664呎
100萬元的預算在加拿大置業,究竟可買到什麼樣的夢想家園?根據一間地產公司最新發表的報告顯示,花費100萬元在溫尼辟置業最為划算,足可在當地... 詳情
中國女健美運動員創歷史 奪世界健美賽冠軍
前日在美國舉行的2017年阿諾德傳統賽業餘組比賽中,32歲的中國女子健美運動員牟叢奪得女子形體167CM以下級的冠軍和全場冠軍,創下中國女子... 詳情
土生加女持護照赴美被拒入境 建議申請旅遊簽證
(滿地可6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一名女子在加拿大出生﹐持加拿大護照﹐日前到美國旅行﹐邊境人員拒絕她入境﹐並且建議她申請旅遊簽證。 30歲... 詳情
梅龍尼要插手肖建華事件
【明報專訊】中國股市「明天系」掌門人、億萬富翁肖建華(圖)在今年春節前被傳遭中國當局從香港抓回內地﹐引起軒然大波﹐中港及海外中文傳媒紛紛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