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拿 Pacifica Hybrid
節能Van先鋒

[2017.03.07] 發表

在上世80年代後期面世的迷你客貨車,曾經是市場上炙手可熱的車款,是不少家庭用戶的首選對象。自從具備同樣功能的三排座椅SUV出現後,不少消費者跟風轉用買SUV,導致迷你客貨車的市場佔有率近年不斷下降,縱使有意購買這類汽車,消費者的目光都注視在豐田Sienna或本田Odyssey這兩大流行款式上。在上世紀80年代把迷你客貨車引入市場的佳士拿,今年推出一款全新設計的Pacifica,希望能為迷你客貨車市場開闢新客路。

2017年款佳士拿Pacifica並非單靠一副新面孔或經過改良的機械性能作為賣點,而是以一款Pacifica Hybrid作為皇牌與競爭對手抗衡,因為她是目前市場上第一款插電式雙動能迷你客貨車。這個節能環保概念相信可為佳士拿成功吸引到一批新客源。

純電續航30英哩

全新的Pacifica Hybrid是業內首款電氣化迷你客貨車,在純電操作下其續航力可達30英哩,而耗油量方面(MPGe)達到80mpg。當Pacifica Hybrid的電能消耗到某個水平後,她便轉為傳統的雙動能操作。

Pacifica Hybrid配備一台3.6公升Pentastar、V6引擎及一套16kWh的鋰離子電池。這套插電式雙動能驅動系統的總輸出約為260匹。這款雙動能迷你客貨車的一大特色是採用一套嶄新的EVT電子控制自動波箱。傳統的雙動能汽車是採用一個馬達來作為發電機,另一個較大的馬達用來為車輪提供扭力。

至於Pacifica Hybrid則在發電馬達上加設一個單向離合器,在有需要時可提供扭力,從而提升操作效益。當駕駛者減速時,這個高壓馬達便成為發電機,把動能轉化成電能然用來為鋰離子電池充電。

電池獲原廠10年保用

Pacifica Hybrid的V6引擎具有12.5:1的高壓縮比,而且內部零件經過低摩擦力處理,因此能提高燃油效益。新車的鋰離子電池是安置在車廂中排座椅的地台下。當電池在滿充情況下,Pacifica Hybrid是以純電行駛,直至電量降至特定水平時才啟動引擎。基本上,如果車主每天的駕駛路程不超過30英哩,而每晚又為電池充電的話,Pacifica Hybrid可充當為一輛電動車使用。

Pacifica Hybrid的充電插埠是設於車身左前輪沙板上,方便車主充電。廠方為電池提供為期十年/150,000英哩的保用。若果使用標準的120伏特充電器的話,電池可於14小時充滿,若果使用240伏特充電器的話,充電時間可縮短至2小時。

在安全設備方面,2017年款Pacifica Hybrid備有超過100款標準及附加設備供車主選擇,其中,計有車身360度全景攝影機、泊車系統、多變式定速巡航系統、前撞預警、偏航警告、盲點探測系統等。

更多 車主特區
起床後不及時排尿傷肝臟
肝臟是人體負責消化和代謝的重要器官,即使是很小的肝臟損傷也可能危及生命。多位專家總結出的「最傷肝臟的9個殺手」。 1。睡眠不足。如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