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移民 首選澳洲 加國第三 去年中國8000富人移民
移民至其他國家富豪﹕法國最多

[2017.03.11]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報告指出,全球個人淨資產達到500萬美元或以上的富豪去年最多移民至澳洲,第2位是美國,第3位是加拿大,加拿大去年總共吸納約8000名富豪移民。調查指出,富豪移民最多來自法國,其次是中國。

國際財富研究機構「新世界財富」(New World Wealth)的報告指出,去年總共有8.2萬名淨資產達500萬美元及以上的富豪移民到其他國家居住。前5大富豪移民國家依序為澳洲、美國、加拿大、阿酋聯(UAE)及新西蘭(New Zealand)。

「新世界財富」的分析師Andrew Amoils解釋,富豪移民到這些國家的主要理由是醫療服務、氣候、地理上接近經濟快速發展的市場,以及對「歐洲的難民危機」有相對上的「免疫力」。

雖然有些國家推出針對百萬富豪的移民簽證,但他強調,多數富豪移民是透過工作轉移、第二本護照、配偶簽證及家庭移民簽證。

報告指出,一些已推出百萬富豪簽證的國家發現,持有該類簽證的人士在入息稅的貢獻較難民為低。

報告指出,去年移民到其他國家的富豪最多來自法國,有高達1.2萬名富豪移民,其次是中國8000多人、巴西、印度及土耳其。報告說,從2000年以來,離開法國的富豪已達到6萬人,相信是與該基督徒與穆斯林之間的宗教緊張,使得去年離開法國的人數升高。

報告認為,對於中國富豪來說,有可能因為在中國每30秒鐘即產生一名新的百萬富豪,因此他們比較不擔心。

報告說,富豪移民通常是第一批離開該國人士,因為他們有能力也有方法可以離開,不像一般的中產階段,他們即使想移民並不一定能夠如願。報告調查想離開原來國家的原因,第1位是犯罪問題,其次才是婦女安全、經濟顧慮、教育、工作、稅務及醫療服務。

報告發現,在脫英公投之後的6個月,很少英國富豪離開英國。此外,英國富豪所以偏好移民澳洲的原因,是澳洲有全世界最好的醫療服務系統,而英國「全國醫療服務」(NHS)制度惡化則影響富豪移居英國的決定。

更多要聞一
英著名歌手艾頓莊光顧 溫市唱片小店喜出望外
(溫哥華10日加新社電)著名英國歌手艾頓莊(Elton John)本周光顧一家溫哥華唱片店﹐唱片小商家喜出望外﹐ 期盼英國巨星再來。 ... 詳情
港人簽空白更新楓葉卡申請表 移民顧問填錯資料 接拒入境令
【明報專訊】一名港人在加拿大找到工作取得工作簽証﹐並獲得永久居民卡(楓葉卡),但楓葉卡過期。他在機場簽署了一份更新楓葉卡的空白申請表﹐交給移... 詳情
林鄭月娥可取逾700票當選
特首選戰進入最後直路,一項最新網上民調顯示,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林鄭月娥支持率逾五成,而另一候選人曾俊華支持率不足四成五,候選人胡國興更只有2... 詳情
林鄭批港台電視「唔掂」 工會斥諉過
香港記者協會昨日舉辦特首選舉座談會,分別邀請3名特首候選人曾俊華、林鄭月娥和胡國興出席。林太在席間主動提出3項針對港台電視節目的意見,包括指... 詳情
原提名葉劉 李少光:倘今投揀林鄭
36名港區人大代表是特首選舉的當然選委,當中只有數人未有提名林鄭月娥,包括前保安局長李少光,他曾稱提名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解釋是因對方政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