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社區中心5日兩收「詐彈」虛報

[2017.03.13] 發表
大溫哥華猶太社區中心5天內接到兩次電郵「詐彈」威脅。(馮仄s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的大溫哥華猶太社區中心(Jewish Community Centre of Greater Vancouver)短短5天內二度接到電郵「詐彈」威脅,造成該中心所在的建築物,所有人員昨日早上又被疏散。警員在建築物內未有找到爆炸品,證實是另一次「惡作劇」。

大溫哥華猶太社區中心行政總監Eldad Goldfarb 表示,猶太社區中心昨日早上9時左右接到電郵威脅,稱有人將對該中心進行炸彈襲擊。猶太社區中心員工立即通知溫哥華市警並將大樓疏散,同時也向其他相關的猶太社區機構發出警告。

他稱這次威脅與上周二晚的電郵威脅一樣純屬虛驚,但猶太社區中心為了成員及工作人員的安全虓Q,仍嚴肅對待並執行緊急應變計劃。他也感謝溫市警第一時間便趕到現場,協助疏散大樓內的市民並展開地氈式搜查。

Goldfarb 透露,雖然位於溫市西區的大溫哥華猶太社區中心僅接到兩次電郵威脅,但最近數月已陸續接到各種不同方式的威脅。他稱其他猶太社區的相關機構也有接過炸彈威脅,但這些威脅皆是透過電子郵件發出,因此難以追蹤其源頭。

溫哥華市警已對此案展開調查,並在大溫哥華猶太社區中心附近大幅增加巡邏警力。警方並未公布這次威脅是否與上周二的電郵威脅虛驚事件有關,僅稱事件不會對公眾造成危險。

大溫哥華猶太社區中心上周二晚上9時左右曾接到電郵威脅,警方將大樓內的人士疏散數小時,大批警員在該棟位於橡樹街(Oak St.)夾41街(41st Ave.)的建築內展開搜查,但沒有搜到任何爆炸裝置,證明樓宇安全,判斷該案只是一場「惡作劇」。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批評自由黨政府﹐說它沒落力把守邊關﹐阻止難民申請人越過美國邊境﹐到加拿大尋求庇護﹐公安部長葛代爾反駁保守黨。 C... 詳情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區昨日凌晨因為變壓電路故障,發生大規模停電,共有約 9,000名用戶受影響。部分公路路段也因為停電而沒有燈號,一度...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涉嫌與哈里法克斯(Halifax)3年前一宗槍殺案有關,日前在素里被捕,他將會被押回當地接受審訊。 被捕男子Ri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