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生活質素北美最高
全球排第5 維也納居榜首

[2017.03.14] 發表

【明報專訊】人力資源顧問機構美世(Mercer)公布2017全球生活質素調查報告,溫哥華打敗美國各大城市,成為北美中最佳生活質素的城市,全球排名也高踞第五位。

美世於其年度生活質素調查報告中指出,雖然近期的安全及社會不穩問題,以及經濟前景的關注,歐洲的城市仍佔據生活質素排行榜的前數個位置,而加拿大的主要大都會亦繼續屬北美城市中較高排名。

美世的生活質素是調查派員往外國公幹的僱主,如何公平地補償派駐外地僱員作為參考。

奧地利的維也納今年繼續高踞榜首,第二至第四位依次為瑞士的蘇黎世、新西蘭的奧克蘭及德國慕尼黑,第五位是溫哥華。

這是溫哥華連續第四年屬北美排名最高的城市,溫哥華也是唯一打入頭五名的北美城市。

一些加拿大城市,多倫多與澳洲墨爾本同居16位,渥太華和滿地可分別居第18及23位。排名最高的美國城市是第29位的三藩市。

在亞洲城市中,以第25位的新加坡排名最高,亞洲前五名的另外四個城市均在日本。

美世據10大種類共39個因素來為全球逾450個城市進行生活質素調查及排名,10大因素類別包括政治及社會環境(如政治穩定性和罪案數字)、經濟環境(如外匯及銀行服務)、社會文化環境(新聞媒體報道環境和個人發表意見的自由度)、醫療及衛生考慮(醫療服務及供應、空氣污染及疾病傳播)和教育及學校(如國際學校的標準)等。

美世今年特別按城市基建另外排名,這一項所考慮的條件包括運輸的方便程度、電力供應可靠程度和食水條件等。這排行榜以新加坡居首,香港排第六位。溫哥華在這一項個別排名中亦是北美首位,全球排第九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