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2萬人輪候白內障手術

[2017.03.15] 發表

【明報專訊】在卑詩等候接受如白內障等非緊急手術的長龍數以千計,其中最長的正是白內障,輪候名單上有逾2.2萬人。

據電視台CTV報道,在卑詩等候接受白內障手術的名單,由1月31日至今共有逾2.2萬人;曾在輪候名單上的格里芬(Colleen Griffin)稱,她最初感到視覺有點模糊,看不清廚房的時鐘,等了近一年,一對眼才可進行手術。

部分其他非緊急性但要排長龍的手術包括膝關節置換(7454人)、腹疝氣修補(4482人)、髖關節置換(3519人)和子宮手術(2678人)。

溫哥華綜合醫院(Vancouver General Hospital,VGH)骨科部門主管馬里醫生(Bas Masri)表示,他曾經有病人要等候手術兩年。他提及在低陸平原要等上6個月才可進行骨科手術。他指問題根源不只是撥款不足,還有人才缺乏的問題。

卑詩政府有計劃改善手術輪候時間,其中包括提供一次性2500萬元撥款紓緩,另有意培訓更多專科護士,為VGH增設手術室,但這些預料需時四年。

卑詩衛生廳長萊克(Terry Lake)稱,政府用不同的策略去嘗試改善,但「人口老化增加,也有來自加拿大其他地方的民眾遷至,因此要追上需求甚具挑戰,但政府有制定策略確保有足夠人手、資源和手術室。」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