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推競標升等機艙位

[2017.03.13] 發表
加航推出競標計劃﹐讓特定航班的經濟艙顧客加錢﹐升級機艙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推出競標計劃﹐讓特定航班的經濟艙顧客加錢﹐升級機艙座位。

舉例說﹐你已預訂經濟艙機位﹐卻擔心座位擁擠﹐與別人爭奪頭頂行李貯物櫃擺放隨身行李﹐現在加航給你一個新選項。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經濟艙飛機乘客要想座位更寬敞﹐飛行更舒適﹐而又願意多付一點錢﹐可以參加加航拍賣式計劃﹐用錢競標﹐爭取座位升級豪華經濟艙位﹐或是商務艙。

競標在網上進行﹐有一系列競標款額﹐從最低到最高。旅客選定競標價﹐熒屏就會展示列表﹐告訴他們競標實力有多強。

航空公司在航機起飛前48個小時通知旅客﹐他們有沒有中標。

加航新計劃只限特定航班﹐全看市場需求。合資格顧客在起飛前10天接獲電郵﹐航空公司邀請他們出價競標。旅客可在加航網站輸入自己的航班號碼﹐查看有無資格競標。

加航發言人菲茨帕特里克(Peter Fitzpatrick)發出電郵﹐對加拿大廣播公司說﹕「這項計劃的用意是增加公司收入﹐給顧客機會﹐在最後關頭升級。」

他指出﹐整個網絡今年夏天全面落實新計劃。

滿地可公司Plusgrade管理加航競標系統﹐其客戶包括漢莎航空(Lufthansa)、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瑞士航空(Swiss Air Lines)及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亦有提供這項競標計劃。

渥太華旅行博客辛格(Anshul Singh)從多倫多飛往杜拜﹐最近競標加航機位﹐他訂了豪華經濟艙﹐可出價升級商務艙。辛格說﹕「躺式H位﹐我可以睡覺﹐最大件事。食物好很多﹐還有酒類、香檳。」

辛格的機票718元﹐商務票價2,248元﹐相差1,530元。他獲准競標﹐升級只需400元到900元。他出價500元﹐加航系統忠告他﹐那樣出價太低。

他心知肚明﹐他出價太低﹐難以中標﹐他知道自己落標﹐仍感失望。「我有些失望﹐出價500元拿不到。」

他建議有心人預做功課﹐因為網站沒顯示﹐「你想升級的艙位的實際價碼」。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中國全國政協大會星期一在北京閉幕,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成為首位任內身兼國家領導人的特區首長。 中國國家主...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前特首曾蔭權涉嫌收受利益案,案件周一閉門進行審前覆核後,法官將案件押後至5月12日再進行審前覆核,並定於9月26日開審。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