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國隊球員于海在比賽中錯失得分機會。 (新華社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注膠蝦穗有售 變相呃秤
網傳膠粉絲流入市面 製造商報警追究造謠者
滬漁民發現20米長鯨屍 魚鰭有鋸痕頭部損傷
政府借地變賣發展商 粵村民示威與警爆衝突
渝男懸崖上扮型攀石拍照 滑手跌落山險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力拚世足冠軍 英媒評估再等千年

【明報專訊】隨著世界盃足球預賽登場,中國追求的足球夢再次吸引外國媒體的注意,英國廣播公司網站近日刊登記者達夫的報道《中國能圓它的足球夢嗎?》稱中國至少還需要1000年,才能捧回世界盃獎杯。

中國盼著國腳能捧回世界盃,目前正斥鉅資發展足球運動,大舉搜羅外國明星,但能否圓夢,仍值得思考。中國各足球俱樂部近來對世界各國好手招手,花錢不手軟。上海球隊申花隊的外援卡洛斯·特維斯,其日薪是8.1萬英鎊。

對於職業足球隊的砸錢,有人擔心洗錢和腐敗。中國政府為此引進新規章制度,規範足球俱樂部的「不合理投資」。除了工資封頂,中國還限制上場外國球員的人數。新賽季中,每支球隊每場比賽只許派3名非中國球員出戰,且當日陣容中必須包括兩名年齡在23歲以下的中國球員。

中超俱樂部廣州琱j已經聲明,到2020年,它的球隊只用中國球員。但是,中國還是持續在搜羅外國球員上花大錢,主要原因是中國不僅要國足闖入世界盃,還要捧回世界盃。

達夫在文中描述中國近年來蓋了許多足球場與足球學校,用來培養足球選手。他問其中一名教練,中國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贏得世界盃。對方停頓了一會兒,然後笑說,「再等1000年吧」。

這名教練還引用中國著名作家魯迅的《狂人日記》:「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或許,說不定真要等1000年,中國才能把世界盃捧回家。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力拚世足冠軍 英媒評估再等千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