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盡最後努力仍無法令醫保改革方案過關。(美聯社)
放大
 
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撤回健保改革法,一臉無奈會見記者。(美聯社)
放大
 
少數黨領袖佩洛西對共和黨暫時無法推翻奧巴馬健保難掩喜悅之情。(美聯社)
放大
 
有民眾周四在華盛頓示威反對共和黨的新醫保計劃,並要求重啟奧巴馬醫保。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倫敦刀手多案底 或獄中變激進
遊客毋懼:已習慣恐襲
反回博客屈穆斯林路人冷漠捱轟
英國會擬調查情報部門涉疏忽
埃及革命6年後 前總統穆巴拉克重獲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遇執政最大挫敗 眾議院撤回新醫保方案

【明報專訊】由於未獲得足夠支持票數,美國總統特朗普被迫要求眾議院議長瑞安撤回新醫保方案,成為特朗普執政以來最大挫敗。特朗普宣稱對新醫保方案收回感到「失望」和「有點兒意想不到」,但預計奧巴馬醫保會消失。

據報道,眾議院議長瑞安在周五中午趕赴白宮,向特朗普直言「不夠票」通過廢除奧巴馬醫保的替代方案,請示特朗普下一步該怎麼做。特朗普後來致電瑞安,要求他停止對新方案的辯論。瑞安在下午3時半投票前最後幾分鐘,突然宣布撤回新醫保方案。

早前有報道指出,至少有30名共和黨議員反對新方案,而所有民主黨人將會投反對票。若有23名共和黨員「反水」就方案投反對票,方案便不能取得半數議員支持通過。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較早時還表示,總統認為,白宮已經做了任何能做的事,來爭取通過廢除和取代奧巴馬健保的方案所需的216張票,白宮對方案能通過仍有信心。

3月6日,眾議院共和黨提出用來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保的《美國醫療法案》草案,但這一草案不僅受到民主黨的激烈反對,也遭到黨內保守派和溫和派的雙面夾擊。

7年前的3月23日,前總統奧巴馬簽署了《平價醫療法案》即「奧巴馬醫保」。共和黨保守勢力「自由黨團」認為,共和黨這份新醫改方案對奧巴馬醫保廢除得不夠徹底,而溫和的共和黨則擔心新方案會讓很多美國人失去醫保。

特朗普競選時多次表示,會將「廢除奧巴馬醫保」放在首位,在第一日入主白宮便會推翻它。

由於新方案已擱置,意味奧巴馬的醫保法繼續生效。

特朗普後悔了 應該先推稅改

當前美國特朗普政府推動的健保改革法案卡關,紐約時報報道,特朗普曾私底下跟四個人表示,他後悔同意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的意見,決定先推動健保改革,之後再著手推動稅捐改革,而共和黨在政治上對稅務改革的接受度較高。

本周特朗普曾懊悔地說,他應該在第一時間先推動稅捐改革,特朗普原本希望眾議院能在周四表決健保改革法案,但他如今認為,當情勢演變成健保案無法快速闖關的時候,他就應該先推稅務改革法案。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指出,到目前為止特朗普的行徑非常業餘,他似乎認為進攻或威脅會奏效,這麼做是行不通的;他應該建立真正的共識,確實了解政策,但這些特朗普一項也沒做。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遇執政最大挫敗 眾議院撤回新醫保方案
民調:僅17%贊成共和黨醫改計劃
特朗普再出招 檢討14項自貿協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