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倫敦刀手多案底 或獄中變激進
遊客毋懼:已習慣恐襲
反回博客屈穆斯林路人冷漠捱轟
英國會擬調查情報部門涉疏忽
埃及革命6年後 前總統穆巴拉克重獲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民調:僅17%贊成共和黨醫改計劃

【明報專訊】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全國民調發現,56%受訪選民不贊成共和黨的醫保改革計劃,贊成的只有17%。

倘以共和黨人論,正反雙方呈41%對24%。溫和派議員擔心新法令選民損失過大,影響日後的投票意向。共和黨保守派則認為新法案花費依然太多,部分內容與奧巴馬醫保接近。代表30至40名議員的保守派「國會自由黨團」(House Freedom Caucus)主張修訂才肯贊成。他們雖獲特朗普答應刪減法案內的聯邦醫療保險部分基本福利要求,包括產科保健、緊急服務、精神健康等,但未如願撤銷ACA所訂定的不得拒絕投保前已有疾患、不得設終身保險上限等規定。

《紐約時報》稱,共和黨只能承受流失最多22張票,可是迄已有32名共和黨議員表明投反對票。白宮官員私下承認,共和黨不同派系各有訴求,打擊特朗普爭取法案通過的勝算。特朗普周四早上稱:「我們有很棒的草案,我認為我們擁有良機,只受政治左右。」白宮發言人斯派塞稱,沒有平衡各方的折衷法案。

共和黨原擬在奧巴馬簽署《可負擔醫保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俗稱奧巴馬醫保)7周年的周四當日,表決通過《美國醫療保健法案》(American Healthcare Act)予以取代。

儘管特朗普一再勸說議員們支持新法,但經過馬拉松式辯論,共和黨溫和與保守兩陣對法案內容依然存有分歧,結果國會表決押後至周五下午作全體投票,但最後因支持不足而要撤回法案。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遇執政最大挫敗 眾議院撤回新醫保方案
民調:僅17%贊成共和黨醫改計劃
特朗普再出招 檢討14項自貿協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