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赫特做隊長 籲朗尼「足球不等人」
葡萄牙3蛋贈匈牙利
法國3﹕1輕取盧森堡
史密斯高文斷腳
迪姆華拿無緣為德軍上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三獅「學車」 慎防魚腩
兩中堅缺陣迎立陶宛

距離去年歐國盃被冰島淘汰之日正好9個月,英格蘭在今天世界盃外圍賽迎戰弱旅立陶宛,偏逢中堅人腳天殘地缺,多少難免擔心重演食魚腩骾骨的慘痛經歷。新帥修夫基的「車路士化」首擊未竟全功,惟今仗至少可繼續學習藍軍如何防範反擊,從而放膽全力進攻。

英軍周中友賽0:1敗走德國,但修夫基初次試用車路士的3-4-3廣獲好評。無奈該役3名正選中堅,是日僅餘新丁米克堅尼能夠候命,因為隊長加利卡希爾停賽,基斯史摩寧亦負創;連同菲爾鍾斯早在周初操練受傷退隊,修夫基被迫臨急補選米杜士堡守衛賓吉遜。首獲徵召的吉遜和剛處子戰的堅尼固欠經驗,就是史東斯與可以拉後的防中艾歷迪亞亦尚新嫩,修夫基此役或會回歸將帥熟習的4後衛陣式,避免冒險試陣。

車仔助教全職當修夫基副手

不過無論是3人或4人防線,根據已退役轉任球評的希堅保咸在報章專欄分析,車路士成功竅門在於邊衛後上助攻,拉闊進攻之餘,再配合3名鋒將的入楔時機,造成5個攻兵對4個守將的人數優勢;同時其餘5個中場和後衛便留守外圍,負責執漏、壓迫等針對敵軍反擊的防務,整體不必技術高超華麗,活力更重要。

事實是三獅兵團不但剛在周中穿上全新藍色球衣,踢法上染藍的步伐也不會停止。原本在小英軍擔任副帥的車路士助教賀蘭特,隨同修夫基接管大國腳而一起擢升。身兼兩職的賀蘭特在今次國際賽期因利乘便,向修夫基提供藍軍的戰術要旨,協助對方擬定3-4-3的實際執行指令;到了今夏,賀蘭特便會全職成為修夫基副手。

迪亞以歐國盃不敵冰島為戒

今季車路士有尼高路簡迪控制中場,在英軍的類同樞紐角色便是艾歷迪亞。儘管英軍今屆外圍賽4戰仍未失球,於2016歐國盃外圍賽兩遇立陶宛亦共派7蛋,然而迪亞受過冰島教訓,不敢再托大:「那是痛苦的提醒,讓我們回想該仗,知道有何做得不足,然後當面對周日這種(遇弱的)比賽,便會嘗試補足上次漏做了的。關鍵是攻守強度,行軍需快速,用球進取。」

 
 
今日相關新聞
三獅「學車」 慎防魚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