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右)昨到立法會與主席梁君彥(左)會面約半小時,梁君彥希望各議員「給予林太和新班子一些耐性和時間」。(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泛民促棄「梁風格」
林鄭樂富食蛋牛治八達通埋單
稅局可向買家追增值稅
髖骨骨折修復等候時間改善 白內障手術輪候日子更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上任前不提政府改組建議 免「添煩添亂」

林鄭月娥當選翌日隨即展開候任特首工作。她昨早先後到特首辦、終審法院及立法會,分別「禮節性拜會」行政長官梁振英、署理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鄧國楨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林鄭月娥昨表示,不會如上兩屆政府般,上任前向立法會財委會提出政府改組建議,以免在未來3個月為立法會「添煩添亂」。

林太昨明言,政府架構有重組空間,「有些局應該分拆、有些局應該一開二」,有些則要調轉職能,但她不相信立法會可有一致意見,又稱現時行政立法關係相對緊張,不想立法會對候任政府的改組建議「再有太大的爭拗」,因而延誤或阻礙其他審批工作。

林鄭月娥昨早先到特首辦,與前上司、特首梁振英會面。

梁振英表示,林鄭月娥順利當選,再一次說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的落實,而兩人的會面主要是商量交接安排。

林鄭月娥則表示,有向梁振英提及自己政綱內的工作,由於首要任務是團結社會和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故希望未來3個多月做好準備,而梁振英有給予「非常正面積極的支持」。

她又說交接工作亦包括與現屆政府做好回歸20周年的慶祝工作,但沒交代詳情。二人發言共約5分鐘,沒回應記者提問便離開。

林鄭月娥及後亦到終審法院,署理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鄧國楨及司法機構政務長劉嫣華等在門口迎接,林太逗留不足10分鐘後離開,她與鄧國楨均不回應提問,候任特首辦新聞稿引述,林鄭月娥向鄧國楨法官表示司法獨立和法治是香港核心價值,「她會堅定守護」。

林太昨早最後一項「禮節性拜會」,是到立法會與主席梁君彥會面約半小時。梁君彥表示,林太向她提出將與各黨派加強溝通,亦會茪O提高新班子的認受。梁君彥認為選舉已過,是處理行政立法關係的好契機,盼各議員「給予林太和新班子一些耐性和時間」,他個人期望新政府會有親和力,得到議員及市民的認同。

 
 
今日相關新聞
上任前不提政府改組建議 免「添煩添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