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家驊:袁國強有意回巢律師樓

[2017.03.30] 發表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會邀請多少現屆班子官員過渡,目前仍是未知之數,多名官員昨日到立法會出席會議,都被問及會否留任,只得政務司長張建宗表明「任何崗位都不介意」。有報道引述律政司長袁國強無意留任,任滿後將重返曾任職的Temple Chambers律師樓執業。對於袁國強會否再加入Temple Chambers,主理Temple Chambers的「話事人」(Head of Chambers)、大律師公會前主席兼資深大律師石永泰表示不予置評。

本身亦屬Temple Chambers資深大律師的湯家驊證實,袁國強曾表達有意回巢,但目前律師樓沒有地方,需要再擴充。湯強調不能代袁國強回答「究竟是否一定不會留任」。

張建宗:不介意任何崗位

政務司長張建宗昨重申,自己向來有心服務社會,如有機會在下屆政府服務,樂於為香港市民繼續服務,任何崗位都不介意、絕對樂意服務。對於林鄭月娥有否邀請他續任政務司長,他表示要給予候任特首空間及時間,林太現時很忙,組班需要時間及考慮。

環境局長黃錦星被問到林鄭月娥有否邀請留任時回應稱「遲些再說」。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表示不評論,對於有傳匯豐銀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或擔任財政司長,被問及王冬勝是否合適人選,陳家強亦拒絕評論。保安局長黎棟國表示「未有看法」。

公務員事務局長張雲正前日透過電郵回覆,稱「現階段我將專注手頭上的工作,全力協助行政長官在餘下任期落實政綱中的各項措施。至於會否留任下一屆政府,我將在適當時候作出決定」。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昨說,早前已回應過是否留任的問題,現時無補充。

更多港聞
內地學者:按「48條」直接施令特首 可免覆核
【明報專訊】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兼一國兩制法律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早前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提到,中央可按《基本法...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多維新聞上周刊登北京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兼一國兩制法律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田飛龍的訪問。田飛龍談及未來基本法改革或會檢討目前...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提出3項修改議事規則以限制拉布,諮詢立法會議員,建議包括限時辯論、規定議員不可動議立法會主席認為是瑣屑無聊的... 詳情
選舉處職員:選民資料不應現亞博 郭榮鏗引述譚志源 指警相信非單純求財
【明報專訊】全港選民資料失竊後第3日,選舉事務處仍未解答大量疑團,包括為何選民資料出現在只許1194名選委投票的特首選舉。有選舉事務處內部人... 詳情
領展售出新田圍街市 新業主接手1月現鼠患
【明報專訊】領展以高於估值六成的價格出售沙田新田圍街市及商場物業,有商戶指新業主接手逾月,大減保安及清潔人手,街市出現鼠患。據地區人士提供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