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機S8主打無界限大芒
首增語音助理

[2017.03.30] 發表
S8有5種顏色。(網上圖片)
指紋識別感應器移至機背。(網上圖片)
發布會介紹S8面部識別功能。(網上圖片)

南韓三星電子近日先後發生旗艦智能手機Galaxy Note7電池起火事故,及掌舵人李在鎔捲入前總統朴槿惠的密友干政案。

經歷重重考驗,三星周三召開發布會推出新一代旗艦手機Galaxy S8,外界關注這部主打「摒棄界限」的大屏幕新機,能否挽救三星形象,刺激股價上升。預計香港將於4月26日接受預訂,5月10日開售。

三星於當地時間周三上午11時,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舉行「Unbox your phone」發布會,由流動通訊業務總裁高東真主持。高東真先強調三星對安全、質量及工藝有新的承諾,開啟「無界限」的智能手機新時代。

其後,S8的真身正式在短片中亮相,換來全場歡呼。一如外界所料,S8有兩款型號,分別為S8及S8 Plus,屏幕分別是5.8吋及6.2吋,均為曲面屏幕。S8的屏幕是最大賣點,屏幕用盡手機左右兩邊的空間,仿如無邊框設計;手機亦取消了傳統的Home鍵,指紋識別感應器移到機背,讓屏幕可拉長,比例達18.5﹕9。此設計令屏幕變大,但手機體積卻縮小了。

S8的另一賣點,是首部配備人工智能語音助理Bixby的三星手機。Bixby被視為三星版Siri,有以圖搜圖、尋找地標、圖片文字翻譯等功能。S8其他新功能還包括3D鏡頭、4K攝錄、面部識別解鎖等。S8共有黑銀金藍灰共五隻色,美國將於3月30日開始接受預訂,4月21日發貨,售價估計約為900至1000美元。

此外,三星亦在發布會上公布了「Gear 360」全景相機,可對應facebook的全景拍攝,全場記者均獲贈一支。三星亦發布了虛擬實境(VR)裝置的對應手掣。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卑詩北部上周六發生槍手隨機在多條公路向行駛的貨車射擊,其後案件更延伸至菲沙河谷智利域地區。警方昨日公布案中被捕疑犯來自安省,已被... 詳情
【明報專訊】在槍擊事件中被槍傷的39歲男子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形容今次經歷十分恐怖,慶幸自己雖然中了兩槍,但大難不死。 傷者接受Glo... 詳情
【明報專訊】南素里一處位近Amtrak火車路軌的山坡昨日清晨發生三次山泥傾瀉,部分泥石衝至路軌,客運服務將暫停約兩天,料在周五早上才可恢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