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棟頂頭大熱呼聲高 影帝之爭 任賢齊預無獎

[2017.04.05] 發表
首次獲提名角逐影帝的林家棟,沒刻意去想得獎機會多少,最重要是友誼第一。(攝影:梁迺楠)
任賢齊開心由歌手轉做演員,有今天成績,得來不易。(攝影:梁迺楠)
林家棟坦言跟很多超級巨星合作過,成績表很豐富,已很滿足。(攝影:梁迺楠)
任賢齊希望未來再挑戰自己,演不同類型戲種和角色。(攝影:梁迺楠)

【明報專訊】《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4月9日假尖沙嘴文化中心舉行,最矚目當然是影帝、影后之爭。今日先分析「最佳男主角」的形勢,憑《樹大招風》首獲提名的林家棟,賽前分別在「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及「香港導演會年度大獎」憑該片先後稱帝,被視為頂頭大熱,無得輸!入行30年的家棟,能否擊敗前輩吳鎮宇及梁家輝,一嘗金像影帝滋味?家棟沒刻意去想,友誼第一,他反而睇好同片入圍的好兄弟任賢齊稱帝。

記者:柯美、鍾一虹 攝影:梁迺楠

家棟與小齊在賽前接受《明報》訪問。對於家棟被視為金像影帝頂頭大熱,很多人認為是他與《脫皮爸爸》吳鎮宇之爭,家棟說:「沒刻意去想,電影圈是個大家庭,之前結束的奧斯卡,看到那種風度,大家去玩,誰勝真的不重要,最重要是友誼第一,將來大家總有合作機會。」他反而希望獲提名後,未來有多些演出及發揮機會,「不代表我會揀戲,針對發揮空間,好像今次《樹大招風》,好彩導演是吹神,愛和我交談,互摸內心世界,馬場、碼頭和天台3場戲拍得很開心」。

家棟視小齊勁敵

在《樹》片3個角色當中,他的角色「季正雄」陰沉得令人心寒,相對較突出,家棟解釋:「因為我角色看似無洁A對手不多,得黑仔(姜皓文)和一個小妹妹,所以導演聚焦在我身上,很睇自己的發揮,相對發揮較大,亦是我優勝之處。」家棟反而覺得小齊是勁敵,認為小齊的角色「葉國歡」也不易演,未見過小齊這麼兇狠。

未感遲來的春天

默默耕耘30年,由電視台男一轉戰電影,淪為配角,家棟沒有不是味兒;現在終獲提名影帝,卻不覺得苦盡甘來。他說:「我自問很好彩,跟同期出道的比較,我比很多人好彩,很多人已轉行;當然,有人有更好成績。我會哄自己,跟很多導演和Super Star都合作過,講得出我都合作過,發哥(周潤發)、萬梓良、梅艷芳、劉德華和梁朝偉等,成績表很豐富,已經很滿足了!我不是為獎項而生,獎項非我預計得到的。(不覺得是遲來的春天?)不覺得,我會繼續向前走,仍有進步空間,有很多人和事等待我去發掘。」

開心入圍獲肯定

同樣是憑《樹》片角逐影帝的小齊,自覺其角色優勝之處,是在於未做過這種角色,大家有驚喜。他說:「角色反差很大,富貴的時候,個個來巴結你、擦你鞋;到落難時,反過來低聲下氣擦人鞋,心態轉變很大。家棟說未見過我那麼兇狠,其實我讀書時就是這樣,年少氣盛,經常打架,很兇狠!(最大勁敵是林家棟?)入圍個個都是好戲之人,家棟是個很用心的演員,很入戲,現場所見不是我所認識的家棟。誰人得獎也沒所謂,入圍被肯定已開心。我在美國接獲入圍消息,很多人問我想不想得獎,我不知,先預了沒有,有就會開心到飛起!」

計劃開拍三部曲

小齊反而開心由歌手轉做演員,有今天的成績,得來不易。他稱:「最初張學友、劉德華和郭富城都是由好紅的歌星轉去拍電影,要時間累積,一步步來。我自己也是一步步來去累積和證明,現在有好的開始,感受一下宣布得獎一刻,過往我都是嘉賓身分參與。」未來,小齊想再挑戰自己,演不同類型戲種和角色。他透露計劃自己開拍三部曲《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心太軟》及《傷心太平洋》,別以為全是愛情片,總之會帶給大家意想不到的驚喜。

任賢齊服裝:Bauhaus

林家棟服裝:CLUB MONACO

化妝:Isaac Poon@J.A.C.K. Timeless

髮型:Alex Chan@projetz4 / J.A.C.K. Timeless

地點:銅鑼灣柏寧酒店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黑馬余文樂無信心
【明報專訊】首次入圍角逐最佳男主角、被視為黑馬的余文樂,他表示沒有信心姨:「不敢多想自己會得獎,入圍已經很開心,希望多些人看該片,讓更多人... 詳情
劉偉強57歲生日拖老婆放閃  想做黐身爸爸陪阿女紐約升學
【明報專訊】劉偉強57歲生日,昨晚在匡湖居的會所跟朋友慶祝,馮德倫、葉璇、余安安、葉童、施南生、吳志雄、莊思敏、王敏奕與方平等到場。大部分嘉... 詳情
曉治積曼梁詠琪分享兒女經
【明報專訊】萬寶龍(Montblanc)再次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起運動,特別推出UNICEF系列特別版書寫工具,手表、珠寶... 詳情
容祖兒被喵星人捕獲
【明報專訊】古天樂與馬麗主演的電影《喵星人》將於7月暑假檔上映,主角之一的喵星人犀犀利正忙於連串宣傳活動。前晚犀犀利特別到演藝學院欣賞偶像容... 詳情
鄭欣宜蔡瀚億15分鐘破冰  首次見面誤會對方高傲
【明報專訊】彭秀慧執導電影《29+1》特別找來兩位年紀相若,但身形與風格截然不同的周秀娜及鄭欣宜擔任女主角。她坦言是先擬定女主角人選,才考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