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沙河谷城屋柏文價升逾25%
整體銷情攀10年來次高

[2017.04.05] 發表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3月的地產市況在多戶房屋強勁的帶動下,銷情衝上近10年第二高位。各類房屋成交宗數,上月較2月勁升58.5%。上月逾半成交量屬城市屋或柏文,而這兩類單位基準價的按年升幅均逾25%。

據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當局轄下區內於3月經中央放盤系統(MLS)成交的銷量有2213宗,這較去年3月3006宗減少26.4%,但比今年2月的1396宗勁升58.5%。

地產局報告又指出,上月成交的2213宗單位中,526間屬城市屋,638屬柏文,兩類房屋佔全月成交總數超過一半,並是連續7個月出現同類情況。

地產局主席薩赫德(Gopal Sahota)指,放售存量在一個不願見到的低水平,尤其當春季開始後,需求會愈見增加。不過,他喜見有更多買家轉到正開始發展的城市屋和柏文市場,因這可減低獨立屋市場的壓力。

他說:「我們從來未見過多戶房屋有如此銷情,在數年前城市屋的買家或許有較輕鬆的經歷,但情況現在肯定是改變了,競爭出現和樓盤快速變動。」

報告提及,菲沙河谷上月放售房屋的數量有4808間,是十年最低的3月。上月有3072個樓盤是新放盤,這數量比今年2月大增41.5%,而較一年前的3月少24.3%。

菲沙河谷獨立屋上月基準價為86.9萬元,按月升1.1%,按年升17.3%。城市屋基準價為43.21萬元,較2月升2.3%,較去年3月升25.5%。

柏文上月基準價為27.69萬元,按月升3.7%,按年升27.5%。

菲沙河谷多個城市中,以米遜(Mission)城市屋的基準價按年升幅最高,去年3月為25.18萬元,今年3月為35.51萬元,升幅高達41%。阿博斯福(Abbotsford)的柏文基準價亦大升,由去年3月的16.4萬元升至上月的22.67萬元,變幅達38.2%。

屬於菲沙河谷地產局的城市包括北三角洲、蘭里、阿博斯福、米遜、白石和素里,而素里包括素里市和克洛弗代爾(Cloverdale)等多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