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選「百個活力城市」 溫哥華委專員研危機應對

[2017.04.05] 發表
100RC的Jeb Brugmann(左)向羅品信(中)和麥弗遜(右)頒入選狀。(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獲選加入「一百個富活力城市」(100 Resilient Cities,簡稱100RC)行動計劃的溫哥華市政府,昨日宣布任命麥弗遜(Katie McPherson)為該計劃的首席專員,負責加強溫市應對各類危機的抵禦能力,而樓價高企將是其中一個研究的問題。

該計劃由全球著名的洛克菲勒基金會(Rockefeller Foundation)創辦,目的是幫助全球大城市﹐在社交、經濟、環境方面﹐變得更有活力及復原力。溫哥華去年獲選加入,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昨日委任市府緊急管理部門經理麥弗遜擔任該市的100RC首席專員。

羅品信表示,溫市成為100RC的一分子後,可以透過基金會取得撥款及資源,研究及加強溫市應對各種危機或挑戰的抵禦能力,例如氣候轉變、經濟動盪、擴建油管引發的環境威脅、露宿者問題等,而基金會將負責計劃的開支,包括首席專員未來兩年的薪酬。

麥弗遜則表示,她上任後的首要工作是找出溫市的潛在危機和挑戰,並利用基金會的資源及專家意見做好準備,萬一發生突如其來的衝擊,也能夠順利過渡。她認為溫哥華樓價高企、部分基建缺乏防震功能,以及社區間的聯繫不足,都是需要研究的問題。其他已經加入100RC的城市包括多倫多、卡加利、滿地可、紐約、倫敦等。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詩少女網上被欺自殺亡 荷蘭男子裁引渡來加受審
【明報專訊】卑詩高貴林港15歲少女托德(Amanda Todd)不堪網上欺凌在2012年自殺身亡,一名荷蘭男子遭皇家騎警指控引誘兒童和多項與... 詳情
分心駕駛諸多藉口 高貴林上月捉70司機
【明報專訊】上月為警方嚴打分心駕駛月,最新數字顯示,高貴林皇家騎警上月共開出約70張分心駕駛告票,騎警更列出三大分心駕駛藉口,分別為「接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昨日下午有人目擊可疑人物進入一間小學,導致警方大規模封鎖4間學校調查疑人身分。警方經1小時15分的調查後,確認威脅已經解除... 詳情
素里緝入屋搶劫女疑犯
【明報專訊】素里市去年4月發生男女搶匪強行入屋搶劫的案件,警方雖成功拘捕一名男疑犯,但卻找不到女疑犯的下落,因此發出女疑犯的監察錄像畫面,希... 詳情
西溫連環爆竊拘疑匪
【明報專訊】西溫今年2月及3月分別有房屋遭賊人闖入爆竊,警方循線索將一名男子拘捕,並在一個出租倉庫內找到價值數十萬元的失竊財物。這批贓物內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