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民憂常說中文不利子女學英語

[2017.04.06] 發表

中國移民家長馬太指出,她並不知道社區有組織開辦可讓父母及子女共同學習英語的課程,如果有機會,她也希望嘗試。

馬太表示,她最近才開始就讀LINC新移民英語課程,但該課程並無讓家長和子女一同學習,但她可以將子女一同帶去上課,課程有提供託兒服務。

馬太說她也曾糾結是不是應該在家以中文指導子女學習英語的問題,擔心說太多中文反而不利子女學習英語,為此她還曾向兩歲半兒子即將就讀的學齡前學校(preschool)的校長請教。

校長建議馬太,可以繼續在家中教子女中文,免得他們因無說中文環境而忘記中文,但如果要教子女英語,則最好請其他人代勞。當馬太聽到有UBC教育專家認為以中文輔助教孩子英語也能提升子女英語時,她則表示如此較為放心,不必擔心以中文教導影響子女學英語,而她自己也可以多學英語。

馬太說,就算現在的LINC課程並非是讓父母與子女共同學習,但她肯定LINC幫助她學習英語的好處。

更多要聞二
推廣本省家庭識字的非牟利機構Decoda Literacy Solutions從2008年開始,就在本省7個不同社區提供讓移民父母及子女共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