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BB》老牛聲
艾力寶雲顯霸氣

[2017.04.08] 發表
西裝骨骨的小嬰兒一副老成樣子,因為他是個做大事的「波士BB」。

一個新生命降臨,固然值得喜悅。可是全家上下人仰馬翻,事事以嬰兒為先,日夜照顧,餵奶、換片、洗澡、掃風,初生嬰兒就像變了全家的波士,控制了整家人的起居飲食。假如他真的是個老細,又怎樣?在新動畫《波士BB》(The Boss Baby)堙A初生小娃兒穿上西裝,發號施令,架勢。

嬰兒自出生一刻,便成一個家庭的中心,影響成員的一舉一動,就像老細般,握有大權。就是這個現象,令美國兒童小說家瑪娜花施(Marla Frazee)在二○一○年寫成《The

Boss Baby》一書,把新生命形容為一家人的老細。這本廣受歡迎的圖書被美國夢工場看中,改編成動畫《波士BB》。在片中,譚家寶寶不但懂得說話,而且擁有一把深沉聲線,晚間在電話堜I風喚雨,號召一班鄰家幼兒。他來到這個譚氏家庭,原來是有任務要執行:BB被小狗搶去鋒頭,受歡迎程度下降,嬰兒於是要爭取成人的愛,不讓小狗領風騷。

影片由波士BB的七歲兄長添角度出發,添當獨生子當了六個年頭,突然家中來了新寶寶,令他慘被冷落,感到不是味兒。在他眼中,波士BB霸氣十足,寶寶更要求添協助任務。影片由《荒失失奇兵》導演湯麥加夫(Tom McGrath)執導,他說在小時,他是家中的么子,也是個波士BB,所以對於因弟弟出現而呷醋的哥哥添有另一番見解。

添是個想像力豐富的孩子,導演把影片時代設於八、 九十年代,當時未有平板電腦,兒童都出外玩耍,發揮無窮想像力。而在片中聲演波士BB的是艾力寶雲(Alec Baldwin),聲線深沉的艾力在電視喜劇《娛樂訶it 人》中演西裝筆挺的電視台高層多年,是

個眾人波士,今次聲演嬰兒,畫面與聲線造成對比,甚為搞鬼。

撰文:釋姬

更多 娛樂放送
電子設備
各式各樣的家用電子設備已經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人們在享受現代化生活的同時,也日益關注它們對健康的影響。美國MSNBC網站撰文,將電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