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岸將完工 相關預算倍增 地署:港珠澳橋徵地支出 與進度無直接關係

[2017.04.09] 發表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料年底完工,有報道指大橋香港口岸(第一期)工程的土地徵用預算,由2015/16年度約6600萬元倍增至2016/17年度的1.35億元。

原6600萬 一年變1.35億

地政總署回覆時解釋,因土地業權人提出補償申索,故更新相關預算,但指在取得業權人同意前,不便披露其身分。

有報道指出,政府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文件顯示,2015/16年度的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第一期)土地徵用預算約6600萬元,2016/17年度的相關預算則修訂為1.35億元,短短一年內上升一倍。

稱已依法考慮申索

地政總署回覆本報時解釋,大橋香港口岸(第一期)的土地徵用預算最初是按受影響土地範圍及相關地契條款作出評估,其後因土地業權人提出補償申索,並提交補充資料,以釐清其土地用途及價值。

署方再按相關法例考慮業權人的申索,雙方其後達成協議,故於2016/17年度的修訂預算中更新至1.35億元。

被問及涉及哪些土地業權人,署方則指在取得業權人同意前,不便披露。

被問及為何在香港口岸快要完工時,土地徵用預算仍會大增,署方表示徵地補償的預算及支出與施工進度並無直接關連,指早年因工程需要而按相關條例刊憲收地,受影響者可在收地後的指定限期內申請索償,若雙方未能就補償金額達成共識,可交由土地審裁處作裁決。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