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狂軍火教父 上銬淚別幼女

[2017.04.09] 發表

【明報專訊】80年代有「軍火教父」之稱的何振豪,13年前犯下製毒案後開始亡命天涯,逃亡期間與女友育有1女,他為扶養幼女躲藏在屏東一帶,不料躲了11年,日前卻因疑心女友另結新歡,到女友住處理論時意外落網,他上銬後與11歲女兒淚擁道別,警訊後解送歸案。

疑女友劈腿 現蹤理論

警方調查,58歲的何振豪,原名何超盛,綽號「砂石車」,原籍新竹,在80年代因擅長走私槍枝,被封為「黑道軍火庫」,1991年7月間與警方發生槍戰,因中彈被捕起出10多把槍枝,2002年假釋出獄後改名何振豪,2004年又在高雄犯下透天厝製毒案,遭調查局南機組查獲,隔年發布通緝,逃亡期間另涉毒品、竊盜等案,陸續被高雄、屏東地檢署發布通緝。

何嫌逃亡10多年,不但與女友生下1女,為了照顧女兒,躲藏在屏東一帶,如今女兒已是國小五年級。但何嫌沒料到他為躲避警察查緝、長年行事低調,竟然僅因懷疑女友另結新歡,而讓警方有機會埋伏逮人。

哀求警:手表交給女兒

何振豪6日帶著女兒到女友住處理論,不料里港警方早已接獲情資,知悉他在1個月前搬進九如鄉居住,已派員在旁埋伏伺機逮人;但何振豪也相當狡猾,一見到員警上前時,先是假裝警察認錯人了,欲趁機脫逃,但大批員警見狀,立即一湧而上,動手抓人。當何嫌與員警拉扯之際,何嫌女兒受到驚嚇,在旁痛哭不已,何聽聞女兒哭聲,隨即放棄逃跑念頭,轉而向警方求情,「先讓我顧囝仔!」,何與女兒道別,拔下手上的手表交給女兒,要她乖乖地在親戚家生活,父女相擁而泣。

警方表示,行逕猖狂的何嫌,也有慈父一面,員警逮捕過程中,他頻頻出聲示意女兒別哭,並安撫女兒情緒,但他也在女兒面前做了最糟的示範,他不但是通緝要犯,身上還藏有1包毛重1.29公克的海洛因。警訊後,何嫌被解送屏東地檢署歸案,女兒則暫由何嫌女友的親戚照顧。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