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襲敘利亞 加宣明會憂引發難民潮

[2017.04.09] 發表

(加新社8日電)中東的加拿大援助人員說﹐他們要做準備﹐接待大批難民。美國在敘利亞發動軍事行動﹐可能引發難民潮﹐更多人慌忙逃難﹐湧進擁擠的難民營。

加拿大世界宣明會(World Vision Canada)政策主管費希爾(Martin Fisher)周六說﹐它要為「新一波」敘利亞難民做準備﹐他們擔心美國周四的軍事行動會升級。

美國戰艦向敘利亞中部空軍基地發射近60枚導彈﹐9人因而死亡。這是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後﹐華盛頓首次直接揮軍﹐攻打敘利亞政府軍。

費希爾說﹐考慮到這個問題﹐他和團隊都要剖析一系列問題﹐以調整緊急方案。

他在約旦首都安曼(Amman)說﹕「軍事行動會在哪裡升級﹖那些地區有哪類人口﹖若有某類軍事行動﹐會有什麼情況﹐人們會跨越邊境﹐進入其他國家﹖」世界宣明會等救援機構要看局勢變化﹐重新分配資源。

它目前在敘利亞、黎巴嫩、約旦、土耳其和伊拉克運作﹐為敘利亞內戰難民提供緊急援助服務﹐包括食物、水、衛生與教育。費希爾指出﹐由於美國空襲﹐援助工作更困難。

他說﹕「基本設施目前存在﹐看看難民營內、外的情況﹐你就知道﹐基本上有人滿之患。再有大批難民湧現﹐就要加強非政府組織的力量﹐吸納難民的國家也要加強。」他說﹐如有政治解決辦法﹐對敘利亞民眾更好。

他指出﹐「(採取)軍事行動﹐受難的是平民﹐最受影響的是兒童。」

費希爾又說﹐加拿大人在國內可以施援。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