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耀棠倡大灣區可如港上網 准看香港電視用WhatsApp 「生活和港沒分別」

[2017.04.26] 發表

【明報專訊】港府下月將就粵港澳大灣區收集意見,並提交意見給國家發改委,除「人流、物流、資金流」外,早前有份北上考察的工聯會鄭耀棠提出「資訊流」概念,稱大灣區要進一步開放,需做到港人北上「生活、做洁B讀書,同香港沒有分別」。他建議中央開放政策,允許港人在大灣區照樣收看香港電視、用WhatsApp,又認為要取消中港之間的長途電話。

倡撤中港長途電話

政府高官近期高調大談「粵港澳大灣區」,但普通市民卻反應平平。工聯會鄭耀棠昨在傳媒茶敘表示,中央知道過往很多惠港政策,廣大香港市民感覺不到得益,「因好多洃ㄛO給基層,很多時給予了經濟領域方面」。鄭耀棠稱今次大灣區開放應對每一個香港市民有利,而非只有一小撮人得益。他以港人北上電話收費為例,稱不明白為何要收國際長途費,「一國呀嘛,點解我有國際收費呢?」 他說若能取消則人人得益,又相信國企如中移動有能力解決。

鄭耀棠又稱,港人回內地有時不適應,「講得不好聽,一看香港電視,(口殊)一聲就斷了台,無得睇,上網想看自己東西無得睇,信息斷了」。他提議大灣區訂立基本政策,例如「所有(香港電視)不會斷」,一樣可以用WhatsApp等,令港人「不會去到另外一個世界,不知道發生乜事」。

鄭耀棠強調,雖然香港與大灣區城市過往已有密切聯繫,但若要進一步開放,必須賦予新政策,作出相應調整,「如果無這些改革,無更大膽地開放,大灣區只不過是一個名」。 此外,鄭耀棠亦認為應爭取港人在內地獲同等國民待遇,例如社保政策上港人應與內地人一致。

港建議如獲採納 落實快到無影

港府下月將就大灣區建議提交國家發改委,鄭耀棠相信,一旦建議獲採納,落實速度將「快到無影」,他說內地與香港運作模式不同,大灣區2月才在總理報告中提出,發改委9月已有總體規劃。他相信梁振英卸任後會繼續以政協副主席身分推動,認為做法有好處,因若以特首身分與內地省市商討大灣區發展,「大家咁高咁大,但以國家領導人身分講炴N唔同,而內地好看重這些」。

更多港聞
工聯會五一酒會  林鄭被集郵
【明報專訊】工聯會昨晚舉行「五一國際勞動節酒會」,特首梁振英、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前左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均有出席。林鄭月娥現身時,一度被... 詳情
特首選戰胡官補貼逾百萬 葉劉30萬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參選人近日陸續向選舉事務處遞交選舉開支和捐贈資料,曾參選但未能入閘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申報選舉開支為約586萬元,所獲... 詳情
政府准延期答續牌否 有線易主過首關
【明報專訊】有線寬頻易主須過四關,首關先要獲政府批准延遲接納和簽署續牌期限,政府昨表示有線今次情G特殊,基於有線將要在月底的股東特別大會,表... 詳情
【明報專訊】擔任亞洲電視有限公司臨時清盤人的德勤前日獲高院批准,解除職務。德勤中國事務所副主席黎嘉恩說,他們已將亞視穩定下來,對情G感滿意,... 詳情
【明報專訊】港島總區重案組根據投訴經調查,昨日拘捕一名前學警訓練副班主任的現役警務人員,涉嫌曾向學警騙取雜費,涉及學員人數眾多,金額約9萬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