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父親對女性態度美言 伊萬卡柏林演講被喝倒采

[2017.04.26] 發表
伊萬卡(右)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出席G20女性峰會。(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女兒伊萬卡應德國總理默克爾邀請,出席二十國集團女性峰會,是特朗普上任後她首次以白宮顧問身分正式外訪。

伊萬卡在會上為父親對待女性的態度辯護,形容特朗普是「家庭的衛士」,被台下觀眾喝倒采。 伊萬卡周二到柏林出席二十國集團女性峰會,是她首次以美國第一女兒和白宮顧問身分外訪,與東道主德國總理默克爾、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及加拿大外長弗里蘭等同台討論支援女性企業家等議題。

伊萬卡稱對於第一女兒的身分仍處於摸索階段,希望透過是次機會聆聽和學習,並將獲取的建議和知識帶返美國。

不過會議上出現小風波。伊萬卡為父親特朗普對待女性的態度美言時說好說話,被台下觀眾喝倒采 。

現場隨即傳出笑聲和噓聲,主持人隨即追問伊萬卡觀乎特朗普曾發表的公開言論,令人質疑他如何捍衛女性權力。

伊萬卡事後向傳媒表示,沒被主持人的問題和觀眾反應困擾,自己已經習慣了。

伊萬卡今次是獲默克爾親自邀請出席峰會,短短一日的行程中她還參觀了西門子旗下的訓練中心及悼念猶太人被殺害的大屠殺紀念碑。

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談到伊萬卡外訪,稱女兒在女性議題上擔當領導角色,他引以為傲。

默克爾上月訪美國時,伊萬卡為美德企業代表安排和主持了一場有關訓練員工的座談會。有德國官員指,默克爾對於伊萬卡認真的態度印象深刻。分析認為,默克爾希望透過邀請伊萬卡到訪和特朗普改善關係。

更多國際要聞
馬林勒龐暫辭黨魁 爭潛在選民支持
法國總統候選人馬林勒龐周一突然宣布暫辭「國民陣線」黨主席職位,她稱此舉是要顯示她身為總統候選人超越黨派、團結法國的決心。1972年成立的國民... 詳情
LV併Dior 涉120億歐元
奢侈品市場回暖之際,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LVMH行政總裁Bernard Arnault宣布,計劃以120億歐元(約177億加元),收購尚未持有... 詳情
土耳其空襲伊敘庫爾德戰士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周二猛烈抨擊土耳其空襲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庫爾德民兵,指摘該個北約盟友沒有與美國為首的反伊斯蘭國組織(IS)聯軍...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監察委員會表示,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在任時沒有申報自己從俄羅斯和土耳其所得的收入,相信已經觸犯法例。 委員會審查了... 詳情
巴拉圭解款公司劫案 警拘10疑犯
約50名來自來巴西的劫匪周一凌晨,越境搶劫鄰國巴拉圭華人聚居的東方市(Ciudad del Este)解款公司Prosegur的大樓金庫,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