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蕙芝促冷靜交涉軟木糾紛 期聯邦支援受影響工人

[2017.04.26] 發表
簡蕙芝(右)昨日參觀楓樹嶺一木廠,與一名木廠工人合十問好,她其後並講及軟木關稅問題。(加新社)

加美的軟木糾紛使卑詩自由黨與新民主黨兩黨領的競爭議題,也暫轉到美方將實施的新關稅上,而木材業正正是本省的重要工業。自由黨黨領簡蕙芝(Christy Clark)昨日以省長身分與內閣成員開會,她到楓樹嶺(Maple Ridge)參觀一所木廠後指談判需要冷靜的頭腦,不可衝動。

她又指政府曾嘗試游說美國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政府去就軟木達成新協議,但美方當時不想談判。她對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仍有期望,因他們一直重視美國人的工作和經濟增長,期望他們會明白阻撓加拿大供應軟木,只會削減工作,因這會使建造房屋更昂貴和會拖累其經濟增長。

她指會與聯邦政府合作,以確保所需的支援到位能協助萬一受到新關稅影響的工人。

卑詩去年將價值46億元的軟木材輸往美國,這金額相等於全加拿大軟木出口的六成。在卑詩一共有約6萬人在該工業內工作,有估計250名木廠工人會因新關稅而受到影響。

前聯邦部長艾民信(David Emerson)較早前獲簡蕙芝委任為本省的美國貿易特使,他稱小型林木工廠會因關稅而受到影響,但木材價格較高和加元較低仍會保持大部分卑詩公司全線運作。

卑詩省木材貿易理事會(BC Lumber Trade Council)主席Susan Yurkovich表示,她預計聯邦和省政府會為林木工人提供支援,若果糾紛持續,他們會轉型,但在短期內木材價格和加元低或可為卑詩林木工業稍作緩衝。

更多要聞二
賀謹說上任30天內談判木稅 開12億期票建本那比新醫院
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於本那比拉票,並承諾會為該城市興建一所新醫院以提供有迫切需求的醫護服務。對於美國將對本國徵收軟... 詳情
特朗普再嚇加國 聲言對付奶農
(華盛頓25日加新社電)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公布﹐向進口加拿大軟木徵收20%關稅﹐並在周二抨擊加拿大﹐指其營商手法對美國奶農不利。 特朗... 詳情
總理為何去拔火罐 新聞秘書拒說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近日接受體育記者科里(Jonah Keri)採訪時,被人發現有接受中醫「拔火罐」治療後留下的特有印記。對此,總理... 詳情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唐民凱(Tom Mulcair)周二說﹐總理在擔任國會議員期間吸食大麻﹐不用承擔後果﹐普通大眾吸食大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