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裁員1200 杜邦首季盈利勝預期

[2017.04.26] 發表
可樂期望最新一輪裁員可再節約8億美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可口可樂(代號KO)進一步縮減開支﹐昨天公布裁減1,200個職位﹐這佔全球僱員人數約1%﹐以應付汽水銷售跌勢。

  將於下周接任行政總裁的James Quincey公布有關裁員消息﹐並表示有關安排可望令企業總部更加精簡。

  可樂在2015年已公布在全球裁減1,600個白領職位,預期可在2019年度節省30億美元。集團期望﹐最新一輪裁員可再節約8億美元。

  集團於去年底在全球聘用10萬名僱員﹐在美國則聘用5.1萬人。

  可樂昨天還公布﹐今年首季度內﹐錄得盈利11.8億美元﹐或每股0.27美元。若剔除一次過項目﹐每股盈利0.43美元﹐比分析員的平均預預測少於0.01美元。

首季度收入為91.2億美元﹐超越分析員平均預測的89.6億美元。季內汽水銷售量下跌1%﹐水及運動飲料銷售量則上升3%。 

  此外﹐道指成分公司杜邦(代號DD)昨天公布﹐首季度股東應佔利潤按年下跌10%至11.1億美元,或每股1.27美元﹐主要受一次過開支拖累。不過,每股營運利潤為1.64美元﹐超越分析員預測的1.38美元,主要受惠於種子價格上升。

  該公司預期,次季度每股利潤1.26美元,低於分析員預測的1.31美元。

  首季度收入上升4.6%至77.4億美元﹐超越分析員預測的75億美元。

  杜邦行政總裁Ed Breen表示,與陶氏(代號DOW)的合併料於8月完成。為了通過監管機構的審核,可能還要出售少許資產。

更多經濟要聞
Teck首季盈收遜市場預期
【明報專訊】北美最大煉鋼用煤生產集團Teck Resources(代號TECK.B)昨天公布﹐第一季度盈利增加5.09倍﹐但經調整後盈利遜市... 詳情
美3月新屋銷售升至8個月最高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3月新屋銷售跳升5.8%至經調整後年率計62.1萬間﹐是自2016年7月以來最高位。與去年3月相比﹐上升15... 詳情
AT&T流失客戶 收入遜預期
【明報專訊】電訊公司AT&T Inc.(代號T)季度收入低於預期,主因為設備銷售放緩,期間顧客維持用舊機時間較長,而競爭對手又推出新的無限數... 詳情
Tyson Foods斥32億美元購AdvancePierre
【明專專訊】美國最大肉食處理集團Tyson Foods(代號TSN)昨天公布﹐斥大約32億美元現金﹐收購包裝三文治供應商AdvancePie... 詳情
Metro次季多賺6% 超越市場預期
【明報專訊】儘管食物價格下跌﹐加國超市集團Metro(代號MRU)上季度盈利增加6%﹐並超越市場預期﹐刺激其股價顯著上揚。   總部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