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再勝雷霆晉級
「34分夏登」打敗「47分韋二少」

[2017.04.26] 發表
火箭球員比華利(左)搶去韋斯布碌克(右)的球迅速反擊。(美聯社)

常言球賽是團體競技運動,籃球也不例外,奧克拉何馬雷霆的射手「韋二少」韋斯布碌克,在昨日對休斯頓火箭的季後賽雖然獨取47分,遠比火箭主將夏登的34分多,但仍然無法帶領球隊勝出。火箭再添一勝,局數4:1勝出晉級次圈。

休斯頓火箭昨日主場迎戰雷霆,由於賽前領先3:1,只要再勝一仗便可以淘汰對手,打進準決賽。反觀雷霆再敗一仗就此「畢業」。

作客的雷霆甫開賽便搶攻,首節完以22:16領先。惟主隊第二節調整過後,投射得心應手,結果半場完反超前雷霆51:44。昨仗兩隊的表現如梅花間竹,各控制一節。

到第三節又變回雷霆天下,該節完客隊再度領先主隊5分。惟到了最後一節,火箭在主場球迷吶喊下頻頻得手,結果有驚無險地以105:99再勝一仗晉級,準決賽的對手將會是聖安東尼馬刺和孟菲斯灰熊的勝方,暫時馬刺以局數3:2領先。 

事實上,火箭球員今場表現不算突出,但勝在平均,後衛夏登攻入全隊最高的34分,並取得8個籃板,不過三分手感冰冷,13次起手僅入兩球。後備上陣的勞爾威廉士成為奇兵,射入22分,而得分衛比華利亦有15分和8次籃板,值得一提的是火箭今仗上陣的8位球員,全部都有得分。

相反,雷霆球員的統計數字更顯示出「一人球隊」的嚴重不足,控衛韋斯布碌克今場幾乎再造出「三雙」,攻入全場最高的47分、11籃板和9助攻,這位主力同時是兩軍今場上陣時間最多的球員,上陣共41分鐘。

可惜雷霆單靠「韋二少」始終獨力難支,全隊第二高分的已經數到同得11分的兩位後備阿布里奈斯和謝利美格蘭。

更多體育一
馬刺3:2領先灰熊
聖安東尼馬刺昨日以116:103擊敗孟菲斯灰熊,暫時以3:2領先,兩隊周四移師孟菲斯進行第六回合比賽。 貴為東岸二號種子的馬刺,昨日重... 詳情
車路士挫修咸頓領先7分
力爭雙料冠軍的車路士,昨日在聯賽主場迎戰修咸頓,憑迪亞高哥斯達梅開二度大勝4:2,暫時把榜首優勢增至7分,但比第二位的熱刺多踢一場。 ... 詳情
昂熱率先晉決賽
法國盃昨日結束首場準決賽較量,昂熱隊(圖,球會官網)主場2:0輕鬆戰勝兩屆冠軍甘岡,時隔60年再度闖入決賽。 昂熱38分鐘由曼加尼先開... 詳情
PSG摩納哥法國盃準決賽保安升級
巴黎聖日耳門今日將在百年法國盃準決賽迎戰摩納哥,勝方將會同昂熱爭盃。巴黎警方賽前表示會加強保安。 據悉,王子公園球場附近採取的特別保安... 詳情
卡雲尼續約PSG
法甲勁旅巴黎聖日耳門(PSG)宣布,與烏拉圭前鋒卡雲尼續約兩年。 法甲首席射手卡雲尼昨日與巴黎聖日耳門續約兩年,新約直至2020年屆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