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周六駛到日本長崎縣對開海域,日本傳媒拍攝得航母上的戰機。(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上任百日 嘆總統難做
孩子索簽名
穆斯林移民禁令 逆轉夫妻政見
特朗普怪癖多 傳患樓梯恐懼症
倫敦一日兩破恐襲圖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路透:朝射彈美將增兵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特朗普面對朝鮮試射飛彈,很可能加速對平壤採取新經濟制裁措施。而隨著朝鮮藐視美國與主要盟邦中國的施壓,華府可能舉行海上新軍演,並加派更多軍艦與軍機到當地,以展現武力。

這名官員說,先前一般便預料,朝鮮在韓國5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前,會進行挑釁,而這次試射飛彈,便是某種程度的挑釁。

CNN軍事與外交分析家柯比(John Kirby)指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傳達給美國等各方的訊息是:「金向我們比了中指、向中國比了中指,也向聯合國比了中指,我認為他心裡絕對打過算盤並想好時機。」他認為,朝鮮試射飛彈無所謂成不成功,因為隨著每次試射,他們都會從中汲取經驗,不斷加以改進。

特朗普政府最近頻擂戰鼓,除了特朗普發布相關聲明外,白宮還不尋常地就朝鮮為參院進行了簡報,並為多國聯合國大使舉行午餐會,強調平壤問題是該優先處理的要務。

特朗普稍早甚至在接受專訪時告訴路透,雖然他寧可循外交途徑解決,但美國最後有可能和朝鮮起「很大、很大的衝突」。

據CNN統計,自特朗普1月就任以來,這是朝鮮第9次試射飛彈。

卡爾文森號航母抵長崎縣海域

另一方面,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周六駛到日本長崎縣對開海域。日本放送協會拍攝到航母航行情況,但就見不到早前一同參與訓練的兩艘日本護衛艦。卡爾交森號將會繼續北上,預料會在朝鮮半島周邊的日本海,與南韓軍方展開聯合軍演。

 
 
今日相關新聞
安理會談加強制裁之際 朝鮮又射導彈 兩分鐘爆炸墜海
特朗普:金正恩不尊重習近平
路透:朝射彈美將增兵
蒂勒森促新制裁迫朝棄核
美188大使級職位懸空 外交能力大幅削弱
東京地鐵全線暫停行駛
美政府暫避癱瘓危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