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蒂勒森要求各成員國中止或降低與朝鮮的外交關係。
放大
 
王毅希望各方能就更加嚴格執行安理會涉朝決議。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上任百日 嘆總統難做
孩子索簽名
穆斯林移民禁令 逆轉夫妻政見
特朗普怪癖多 傳患樓梯恐懼症
倫敦一日兩破恐襲圖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蒂勒森促新制裁迫朝棄核
王毅盼各方遵守安理會決議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周五在紐約主持聯合國安理會特別會議,敦促安理會向朝鮮實施新制裁,又呼籲各國在各方面向朝鮮以最大力度施壓,迫使朝方放棄核計劃,否則將會帶來「災難性」的影響。蒂勒森更警告,美國會毫不猶豫地向支持朝鮮的第三方國家實施制裁。

蒂勒森在會議上表示,所有應對未來挑釁的選項都必需留在桌上,更稱如有必要,美國將會以軍事行動應對朝鮮問題。蒂勒森指,鑑於朝鮮近日的舉動,與朝方關係正常化根本「不能接受」,要求各成員國中止或降低與朝鮮的外交關係,並切斷所有與朝方的貿易,防止資金成為其核計劃的資源。

出席會議的中國外長王毅表示,朝鮮半島局勢近來持續緊張升級,引發國際社會普遍關注憂慮。

希望各方能就更加嚴格執行安理會涉朝決議,更加加大勸和促談力度,使半島核問題重回談判解決軌道形成共識。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則指,朝鮮加速核發展導致出現誤判和誤解,可能令當地軍事危機升級。他又強烈譴責朝鮮再次蔑視聯合國安理會停止核試和導彈計劃的要求,更展示嶼P圖像指朝方的核試場仍然處於「隨時準備」的狀態。

古特雷斯促請國際社會採取行動,防止衝突爆發並締造的可持續和平;朝鮮則需要停止核試,遵守聯合國決議並恢復對話,降低誤判和誤解的風險。

 
 
今日相關新聞
安理會談加強制裁之際 朝鮮又射導彈 兩分鐘爆炸墜海
特朗普:金正恩不尊重習近平
路透:朝射彈美將增兵
蒂勒森促新制裁迫朝棄核
美188大使級職位懸空 外交能力大幅削弱
東京地鐵全線暫停行駛
美政府暫避癱瘓危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