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市府建議調高奇化街105號發展計劃的建築高度。(資源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哥華創業節 華投資者聚集
卑詩144人因工死亡
華裔菲裔眾多 陳錦珠硬撼艾美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華埠先僑碑旁建樓新方案 市議會下周表決是否公聽
市府職員建議發展商調高3呎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下星期將會再討論華埠奇化街(Keefer St.)105號發展計劃,表決是否就早前發展商推出的第四方案進行公聽會。新大樓的高度一向是爭議焦點,發展商亦多次調低高度配合,但根據最新的市府文件顯示,市府職員卻建議發展商把樓宇高度調高3呎至118呎,以增加樓底高度。

發展商Beedie Living計劃在華埠先僑紀念碑旁興建高樓,但遭華埠社區強烈反對,自2014年起計劃多次被駁回。發展商去年第四度向市府提出更改土地用途申請,進一步縮減樓層和市場單位比例,以爭取社區支持。

根據發展商的第四方案,新大樓高度為115呎,共有12層,1樓設有店舖和長者活動中心,2樓則會提供25個長者社區房屋單位。另外,3樓至12樓則共有110個市場住宅單位。

但最新的市府文件顯示,市府職員研究過第四方案後,反而建議發展商將樓宇高度增加3呎至118呎,只較第三方案少兩呎。

市府解釋,該建議目的是增加地舖以及2樓社區房屋單位的樓底高度。溫市議會下星期二將表決,是否就新方案舉行公聽會。

另一方面,文件顯示,市府指在今年4月18日為止,收到有關第四方案多達4500份意見書,結果指出,不支持第四方案的比率高達75%,支持的則有25%。而第三方案推出時所進行的調查,不支持與支持的比率相對較接近,分別為54%和46%。

支持第四方案的部分理由包括計劃能帶動華埠的生命力、能提供社區房屋以及長者活動中心、設計沒有違反華埠特色等。不支持的部分理由則包括建築高度過高影響華埠面貌、不尊重先僑紀念碑及其意義、令華埠的房屋可負擔性問題惡化等。

 
 
今日相關新聞
華埠先僑碑旁建樓新方案 市議會下周表決是否公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