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廈晾衫架當靶 練「槍」青年落網 警連日監視破案 檢兩長氣槍

[2017.05.02] 發表
探員在被捕青年家中檢獲兩支裝有遠距離瞄準器的長氣槍,將交專家檢驗,以確定有否經違法改裝,以及是否超出2焦耳法定威力。(伍浦鋒攝)
唐樓住戶掛在天台的晾衫架一再遭氣槍射擊損牷A警方連日監視後,昨拘捕居於毗鄰大廈的青年。圖中晾衫架原由4條膠鏈吊荂A其中兩條斷開,若是被氣槍子彈射斷,則「槍手」眼界甚準。
涉案青年由探員押返警署。(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深水鶪@唐樓住戶接連發現掛在天台的晾衫架遭氣槍射擊破壞,遂暗中監視,發現氣槍BB彈是由毗鄰大廈一個單位射出,於是報警。警員經連日守候監視,昨午終等到「槍手」再度犯案,掩至目標單位拘捕涉案青年,檢獲兩支裝有遠距離瞄準器的長氣槍。

讀建造業課程 涉刑畟疇暺s槍

被捕青年姓林,19歲,正就讀建造業訓練課程,涉嫌刑事疰a及藏有仿製槍械罪名,被帶署扣查,警方正調查其犯案動機。警方在行動中檢獲的兩支長氣槍,將交專家檢驗,以確定是否違法改裝及超出2焦耳法定威力。

據悉於上月底,深水鶖壇街190號唐樓6樓頂層姓林住戶,發現掛在天台的塑膠晾衫架損瓞Y地,一度以為遭雀鳥破壞,詎料購置新的晾衫架後不足一日,同樣無故損牷A經檢查發現地上有氣槍用的BB彈,懷疑附近有人玩氣槍,並將其晾衫架當槍靶,心有不甘下連日暗中監視。

天台晾衫架被 買新又爛

上月29日(上周六)傍晚6時許,「槍手」再度犯案,姓林住戶發現「冷槍」由一條後巷之隔、約30米外的醫局街173至183號大廈8樓一單位射出,於是報警。消息稱,警員連日到場監視,至昨午約4時,目標單位姓林青年再用氣槍射擊事主的晾衫架,警員隨即掩至目標單位搜查,檢獲兩支長氣槍及一包BB彈,拘捕屋內涉案青年。

根據法例,刑事疰a罪名最高可判囚10年,而藏有仿製槍械則最高可囚兩年。大律師陸偉雄指出,案中青年涉嫌用氣槍射擊他人的晾衫架,或已構成「攜帶槍械或彈藥或仿製火器意圖犯刑事罪」,最高可判囚終身。

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前工程師盧覺強稱,在相距約30米發射BB彈仍可將塑膠晾衫架擊牷A氣槍威力或超出法定2焦耳,惟需警方進一步檢驗確定。盧相信以涉案氣槍的威力,若擊中人體會造成瘀傷,射中眼睛會有失明危險,如果使用鐵珠,殺傷力會加倍。

更多港聞
銀礦灣露營被指滋擾 內地客遭警逐
【明報專訊】一連3日的五一假期昨日結束,首兩日內地訪港旅客按年升逾5%。本報昨走訪大嶼山貝澳,發現不乏內地露營客,有港人不滿內地客噪音滋擾,... 詳情
小巴上客後開車 拾荒婦捱撞命危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最少發生4宗涉及公共交通工具的車禍,共8人受傷,其中一名61歲拾荒婦在黃大仙推茪漹嬤捆L馬路時遭小巴撞倒,重傷命危。 ... 詳情
曾蔭權赴《點五步》慶功宴
【明報專訊】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被判囚、正保釋等候上訴的前特首曾蔭權,昨晚出席電影《點五步》的慶功宴,facebook專頁「Support... 詳情
天星擬年尾再申加價  稱沙中線通車後或棄灣仔線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批准天星小輪「中環至尖沙嘴」和「灣仔至尖沙嘴」兩條專營渡輪航線加價,平均加幅8.9%,但與天星小輪所提出加價25.2%仍... 詳情
休漁期開始 鹹水魚料貴兩成
【明報專訊】內地昨起實施休漁期,今年的休漁期是歷年來最長的一年,漁民禁止捕魚達3.5個月,比往年長一個月。漁獲減少,本港有魚販表示鹹水魚售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