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近名校 樓價貴兩成
千禧代父母 置業重視校區

[2017.05.04] 發表
REMAX的「校區搜房」顯示列治文市的掛牌房屋和學區內學校。(REMAX網站截圖)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顯示,加國年輕父母購房時非常看重校區因素,87%千禧世代的年輕父母,在考慮置業時希望更易獲得校區資料;而有本地經紀透露,好校區的樓價比其他地區的價錢,一般至少高兩成。

民意調查公司Leger在今年3月27日至30日、透過互聯網向1570人蒐集意見。調查發現,高達87%有孩子的加國千禧世代(18至34歲)父母,在購房時希望有更多關於區內的學校資料;而在所有年齡群的加拿大人中,比例為84%。

調查還指出,79%的千禧世代父母認為,房產靠近自己心儀的學校,是他們購房的重要考慮因素。

此外,沒有孩子的卑詩受訪者,有41%將離校距離作為選擇房屋的重要考量因素。

為此,地產經紀公司REMAX近期在其搜房網頁上添加了「校區搜房」功能,幫助用戶鎖定某校區內正在出售的房屋。

本地地產經紀許書豪指出,大溫地區的優秀校區房的價格,比普通區的樓價高出至少20%。雖然政府前些年為控制校區房價格,允許跨校區上學,但多數學校仍會優先考慮本校區學生。所以校區仍是影響房價的一大因素。

他還指出,華裔買家尤其重視教育和居住環境,因此靠近好學校是買房的關鍵因素之一,尤其是排名靠前的高中校區。比如,南素里雖然離大溫市中心較遠,但因為優秀的教學資源,很多華裔新移民若是購房預算有限,即會選擇在南素里安家。

近期打算在列治文購房的王女士稱,雖然女兒只有1歲多,暫時不考慮學校因素。但若最近敲定買下的房屋不在好校區內,一定會在5年內換房,為女兒的教育打下好基礎。

更多加國新聞四
大溫「水上居民」排污 疑致福溪大腸桿菌過高
【明報專訊】大溫住房緊張,不少人搬到船上居住,一項市府報告指出,船上居民未根據規定排放污水,使污水在下大雨時滿溢並污染水質,導致福溪(Fal...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卑詩省樓市比預期更具復原力,同時將今年卑詩省和大溫樓市交易量的下降幅度從原先預期的17%調升至10%。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